<返回更多

IDC:2020年Q2华为平板国内出货量同比增长59.5%

2020-08-13    
加入收藏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国际数据公司(IDC)近日发布季度平板市场跟踪报告。数据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约为661万台,同比增长17.7%。

根据IDC的这份报告,第二季度,中国市场传统直板式平板电脑出货量约为269万台,同比下降41.6%。可插拔键盘平板电脑出货量约为392万台,同比增长286.0%。

从厂商角度来看,苹果出货量位列第一,第二季度iPad出货量约为276万台,同比增长18.7%,占据41.8%的市场份额。华为第二季度平板出货量约为245万台,同比增长59.5%,市场份额占比37.1%。IDC指出,华为出货同比增幅最高,随着5G版MatePad Pro正式出货,以及后续5G版荣耀v6的跟进,华为在5G平板市场已经占据先发优势。而新一代产品线中,“教育中心”的植入帮助华为平板增强教育属性,不但满足大人娱乐办公需求,更适合孩子教育使用。

微软方面,二季度平板产品出货量约为23万台,同比增长16.0%,出货量市场份额占比3.5%。此外,联想平板出货量约为17万台,同比下降19.1%,占据2.6%的市场份额。

对此,IDC中国高级分析师郭天翔表示,2020年上半年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虽然低于去年同期,但是明显好于此前预期。新冠疫情虽然在早期影响了产能,导致出货能力下降,但是却为平板电脑未来长期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消费市场中在线教育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使用场景,将会显著提升消费者对于平板电脑的需求。

郭天翔进一步指出,随着目前教育类软件的不断优化,平板电脑教育使用工具属性也将不断得到强化。下半年是头部厂商重量级新品陆续上市的阶段,新品驱动和教育使用场景的增加将会继续帮助平板电脑获得更好的市场表现,平板电脑仍会长期保持活力。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