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华为分析:曲面屏与直面屏到底哪个好?

2020-08-07    
加入收藏

集微网8月7日消息(文/数码控),曲面屏和直面屏究竟哪个更加好?也是许多人讨论的问题,对此华为旗下的花粉俱乐部特地发文进行了分析,由于大家都了解直面屏,所以花粉俱乐部着重讲的是曲面屏。

图片来源:微信

首先是曲面屏的优点,具体如下:

1.形象高端:不同于传统直面屏,曲面屏手机以其独有的特性给人一种更加高端的感觉,使其与普通直面屏拉开差距,凸显独有的高端属性和卖点。

2.手感超爽:不同于普通直面屏幕,曲面屏会带来超爽的握持体验。由于曲面屏机身两侧都有一定弧度,在我们握持手机时,弧度会更加的贴合手掌,手掌与手机已经完全合二为一,给人一种温润如玉的感觉。

得益于曲面屏机身两侧的弧度,当我们在两侧向内进行全面屏手势滑动返回操控时,手指贴合屏幕沿着弧度的轻轻滑动,手感极其舒服,而这是直面屏无法体验得到的。

3.视觉震撼:不同于直面屏,曲面屏的边框可以做到很窄,由于曲面屏向机身两侧延伸,感觉屏幕上的画面有一种立体的纵深延展性,相比直面屏来说,视觉感受无疑更加震撼。

接下来是曲面屏的缺点,具体如下:

1. 操作误触:普通直面屏幕由于机身两侧都是边框,手掌不会与两侧的屏幕接触,所以不会存在误触问题。而曲面屏幕在机身两侧都有很大的弧度,在握持手机时,手掌会与机身两侧的曲面弧度接触,难免会造成误触的情况发生。

2. 贴膜较难:由于曲面屏机身两侧的弧形,使得钢化膜在曲面屏面前显得很是无奈,无法做到全面的贴合,就算是目前市场比较流行的水凝膜、量子膜,它的贴合度仍然不是很完美,边角弧度部分贴合不是很友好,也就是仅仅起到了防刮花效果。因此曲面屏的贴膜是一个比较大的问题。

3. 较易碎屏:由于曲面屏两侧的弧度比较大,在不慎落地时屏幕接触地面的面积也相应增加,加上本身贴膜较难,因此它的碎屏几率相对于直面屏幕来说就更加大了。

最后花粉俱乐部表示,与直面屏相比,目前曲面屏确实存在一些弊端,但是有弊也有利,在某些方面曲面屏的体验是直面屏无法比拟的。而至于说曲面屏与直面屏到底哪个好,真没有标准答案,没有好与不好,只有适不适合,这都取决于消费者的需求与喜好。

(校对/零叁)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