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Q2手机数据:10个人里有5个人用的华为,用小米和苹果的均不足1个

2020-07-29    
加入收藏

 2020年全球大环境波诡云谲,这为手机市场带来不可估量的影响,上半年全球手机销量大幅下滑,国内市场亦然。近日Counterpoint数据调研公司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国内智能手机市场报告》:今年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销售同比下降17%,依旧呈下滑趋势。

Q2手机数据:10个人里有5个人用的华为,用小米和苹果的均不足1个

 

  不过环比来看,二季度销售环比增长9%,相比于上一季度已经明显收窄。这说明国内市场环境已经大有改观,开始复苏。值得注意的是,第二季度数据中,5G手机占整体销量三分之一,其中6月份这一比例占到了40%。5G手机正在逐步成为主力销售产品,随着全民普及5G进一步深化,相信占比将很快超过一半。

  市场份额方面,2020年第二季度,华为仍然是国内市场份额第一的公司,本季度占据了46%的市场份额,接近整个市场的半壁。前五中,vivo排第二(16%)、OPPO第三(15%),苹果和小米并列第四(9%)。

Q2手机数据:10个人里有5个人用的华为,用小米和苹果的均不足1个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整体市场增速放缓,但华为和苹果仍实现了同比增长,其中华为同比增长14%,苹果同比增长35%。其余则有不同幅度的下降,vivo、OPPO分别下降了29%和31%,小米同比降低了35%,其他品牌同比降68%。

  从数据来看,国内手机市场复苏情况颇为乐观,加之Q3是传统销量旺季,相信下半年国内同比增长将进一步扩大。同时困难也伴随着机遇,品牌间可以通过线上线下渠道不同的策略,进一步巩固甚至扩大市场份额。而5G手机换机潮进展比较顺利,随着更低价格的5G手机陆续上市,全民换机将释放巨大势能。整体上,国内手机市场正在转暖,预计下半年同比销量将延续复苏趋势,并有望“止滑逆转”。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