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华为电脑被微软断供Windows,而被迫使用Linux?

2020-05-06    
加入收藏

华为电脑被微软断供Windows,而被迫使用Linux?

 

很多人都应该知道,华为手机已经不能再用谷歌GMS服务了,因为谷歌已经退出了在华的市场,但是现在使用Android/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安卓的用户却并没有觉得有什么影响,但是那些在国外的安卓用户,因华为没有得到谷歌授权的GMS,导致他们的手机不能访问谷歌paly而影响颇深。

因为他们要下载就离不开谷歌的应用程序商店,虽说可以暂时走第三方的渠道,但这仅仅只能解燃眉之急,只要谷歌一升级系统,所有的第三方渠道也就永不了了。事实上在android 11.0出现以后,第三方渠道就已经不行了,而所有的海外用户就必须使用谷歌paly来访问了。但是华为没有妥协,华为一直以来都在努力打造属于自己的HMS服务系统。而随着时间的推移,继谷歌,苹果之后的第三大应用市场,华为自己的AppGallery好像可以于谷歌paly分庭抗礼了。

 

华为电脑被微软断供Windows,而被迫使用Linux?

 

然而在谷歌事件之后,全球电脑操作系统的龙头老大微软,也突然宣布不再提供华为windows,而且华为大部分电脑和荣耀部分电脑,都已经被禁用Windows了。我们很多人或多或少都了解,目前市场上,只要是商用的电脑,几乎安装使用都是微软的Windows,要么就是苹果自己的mac OS,不会有商家将除了Windows和Mac OS之外的其它操作系统作为电脑的卖点。而在微软拒接在提供华为Windows后,华为和荣耀的大部分电脑不得不另谋出路,只能被迫使用了第三方linux操作系统。

 

华为电脑被微软断供Windows,而被迫使用Linux?

 

市面上其实有很多的Linux发行版,其中口碑最好的是debian版本,许多国内电脑操作系统都是根据这个版本在进线二次研发而成的,其中最有名的操作系统当属deepin,这是深度系统,是咱们国内深之度科技公司自主研发的,而华为的电脑和荣耀电脑就是使用的这个版本的系统。说实话,这个版本对于众多用户来说,使用起来肯定会有一点不习惯,而且也肯定没有之前的Windows好用,但是deepin深度系统也没有那么不堪,像一些正常的办公上网都是OK的。

 

华为电脑被微软断供Windows,而被迫使用Linux?

 

Linux系统它的最大亮点就是界面比较漂亮,和苹果的系统Mac OS有点相像。但是它也有很大的短板,那就是在游戏这这方面它的显卡驱动有一些问题,所以很多消费者在购买了装有Linux系统德邦电脑后,也面临着游戏运行的问题和专业办公软件的问题。

上有对策,下有政策,很多消费者表示电脑出厂装什么系统这都不重要,反正买回家了直接格式化一下再去装一个盗版的windows就可以了,重要的是要支持国产。而且华为在电脑说明上也明确说明了,让用户安装“其他操作系统”,这个“其他操作系统”想必不用明说大家也应该清楚。

但是即便如此,微软的断供还是有一定影响的,因为并不是所有的消费者都会自己去安装电脑系统,所以不支持Windows的电脑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除非能研发一款成熟的电脑系统,取代Windows,但这绝对不是件易事,你们觉得呢?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