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手表该如何选择,保值率,一招教你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手表

2023-01-28    浩克看电影
加入收藏

通常我们买手表是为了平时的穿搭和犒劳奖赏自己——当然也可能是正好拿来看时间;而现在市场上还有另一类人,因为部分热门表的行情不断攀升,要知道劳力士的运动表款最近一个来月已经呈现爆发式的上涨了,所以我们许多表友又赋予了手表的另外一个属性,就是它除了实用性看时间和社交功能外,新诞生了金融投资!在享受之余,逢高卖出还能再赚一笔。

然而不管买表的目的是什么,假如我们花了大价钱买高级手表,往往都会希望它的价值不要掉太快、掉太多,毕竟当你买了一款商品回去后没多久发现它的价格直直落,给谁都会觉得心情很不爽的。不过我们都知道,名表市场波动非常大,有些热门品牌的手表,他们的官方定价权非常弱,对于消费者来说甚至没有参考意义。

有些表再二级市场甚至可以官方定价的五、六折拿到手,而有些手表则是要在其本身售价上再增加一些附加条件或者加价才能购买的到,即便这样也是一表难求。那究竟是什么原因促成一款表拥有良好的保值性呢?我们今天来列举出高保值性手表所具备的五个必要条件。

如果你真的很重视手表要有高保值性这点,那么绝对要把目标锁定在具有悠久历史的品牌和这些品牌的人气系列,以当前市场风向而言,劳力士潜航者(水鬼)、迪通拿,百达翡丽鹦鹉螺和爱彼皇家橡树等运动表款,都是近些年价值上升最明显的表款。这四个系列表款都是经典中的经典名作,这些系列表款也并不是近几年才诞生的,具有数十年的历史沉淀,加上它们出自大品牌手表,包括扎实工艺、可靠机心与细腻品质等,赋予手表一种隐性的光环,任何爱表人士都难以抵挡这种魅力。

一般而言,高人气和高知名度的手表产品表示它们不太会有过气的担忧,这点有助于维持手表的市场需求性。

如果你一心追求大品牌的经典款式,这的确可以确保手表的保值性处于高峰,但是像前面提到劳力士、百达翡丽或爱彼的明星表款由于人人都想要,因此现在循正常管道想要拿到这些手表的时间往往是以年为单位。当一款产品的需求爆高、品牌的货量又相对有限

这就会导致手表在二级市场上的价格飞涨。

百达翡丽的运动表款鹦鹉螺Nautilus 5711/1A可以当作一个参考,由于品牌在2021年初宣布将要停产这款表,使得消费者产生一种以后就买不到的心理,所以反而更刺激了市场追求这款表的动机,结果就是造成手表的二级市场价格不断涨上去。不过要达到像Nautilus 5711/1A这种程度的表款还是少数中的少数,通常手表不会在短时间内就有明显的价格涨幅,要找高保值性手表不建议追这种极端表款,只要手表的二级市场价格不要低于定价太多,这就算是良好保值性的表现,与其去追难以到手的表款,不如把眼光放在更实际的表款上。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