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如果你的黄金首饰要以旧换新,注意几点!

2023-01-29  今日头条  幕后UP后幕
加入收藏

经常会遇到客人对黄金首饰以旧换新的咨询。春节前很多朋友会把老旧款式拿到店里以旧换新, 我有一个客人,昨天来找我定制一款宝石戒指。说去年他遇到的黄金以旧换新的事情,也是一脸的哭笑不得。

“许老师,我给您讲,我在一个大店里买的一条手链,一个焊接点翘起来了,然后我就跑到那家店找他们,他们店长说,要么你免费维修,要么另外加钱换购黄金手镯,那我觉得修好以后,质量肯定也不会特别好,手链不够结实,那镯子应该不会坏吧?”

“结果,突然发现这个镯子,戴了两天就有了凹痕。”

“黄金镯子肯定是软的,你这个镯子是3个9 的吗?”

“是3D硬金的”

只是一个小故事,但是大家去金店依旧换新时,可以多注意,多从实用角度考虑。虽然我很少做这种纯黄金的定制,但有几点是我个人觉得需要注意的,分享给大家:

第一,一口价的黄金首饰,轻易别换,不管商家说的天花乱坠3D硬金、5G工艺,都别换。加工费贵。肯定给您的黄金首饰克重越换越轻。比如您的首饰是20克的,商家会让您换个5克的,还会让您给他们补钱。

第二,4个9、5个9的黄金和3个9的足金,含金量是一样的,回收价格也是一样的,噱头较大。

第三呢,不换18K和铂金。18K的含金量是75%黄金,铂金和黄金就不是一个东西,就像青菜和萝卜。当然除非您特别喜欢,那是另外一回事了。

说的再细一点,不建议换硬金首饰:硬金首饰比普通工艺黄金时尚新颖漂亮大气,但硬金几乎都是空心工艺且工艺费较高。硬金优点很多,要是认准了时尚款式的硬金,不吃点亏那是不行的,所以换购一些实用的款式比较好。特别喜欢除外。

图片为示意硬金首饰(图片来源网络哦,侵权即删)

不建议换镂空手链:镂空手链精致漂亮,但是在打造时一般都会用到焊接技术,焊接时要掺杂其他杂质,焊接点不是黄金,也容易坏。以旧换现金时,要扣掉一定的损耗和不是纯金的部分,因此价格会特别的低,以旧换新并不划算。

图片为示意镂空黄金手链(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即删)

不建议换黄金吊坠:一般的吊坠是空心,为了显示它的造型。当然实心的也重价格也贵。以旧换新的时候,需要检查一下吊坠两边的焊接口是否有裂开的现象,如果有的话要拿去修理,既浪费时间还浪费钱。

图片为示意空心吊坠(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即删)

最后,不建议换空心手镯,黄金是一种软金属,因为特性软,才能制作成各种各样精致造型的黄金首饰,也正是因为这样,在佩戴时损坏几率较高,如果是空心手镯,稳固性有点低,一不小心压扁压坏,还要再去修,得不偿失。

当然,以上只是我从业多年来的一些个人见解,我们都是为了喜欢而买单,好看而买单。如果换新时遇到特别喜爱的款式造型,那换个自己喜欢的也没啥。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