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支付宝“集五福”活动火热开启,今年的敬业福你拿到了吗?

2021-02-03    
加入收藏

集福卡活动近年来已成为节前的一个标配,福卡集结完毕预示除夕即将来临。昨日,支付宝“集五福”活动火热开启,各路网友更是贴心的准备好福卡九宫格、扫福攻略等,与广大同胞“有福同享”。

2016年是支付宝首次推出“集五福”活动,当年参与的用户最后每人分得271.66元。这一场免费的金钱游戏,让很多用户意犹未尽。正是抓住的用户的这种心理,支付宝此后年年都推出该活动。虽然最后逐渐演变成每人只瓜分到1.6几元,但许多用户依然表示,内心虽然是拒绝的,但身体却很实诚,并且将活动作为春节前的一道“前菜”。

用户在手机前乐此不惫的扫福集福卡,而作为背后的运营商,阿里正在吸存更多的用户流量。面对春节这个巨大的流量场,众多互联网巨头岂能眼睁睁看着阿里独享这份“财富”。紧接着,抖音的集“团、圆、家、乡、年”五字灯笼,微博的集福牛,百度的集好运卡……形形色色的集福卡活动不断涌现,互联网扎推争夺春节流量的这一出大戏也在年年上演。

流量吸存的关键就是游戏玩法对用户的吸引。作为节前集福卡活动的领先者,支付宝可以说是不余遗力的挖掘游戏新玩法。从最初的单一扫福渠道逐渐演变成扫福+写福+芭芭农场等多种渠道,更是增加了淘宝、福气盲盒等获取福卡的多种方式,让网友随时随地随处参与游戏其中。

相较于支付宝的集福卡活动,抖音、快手、百度已不单单只局限于此。快手今年拿出2亿作为集福气活动供玩家平分,其他资金则分布在拼牛气、小游戏等互动活动上;百度则拿出5亿红包平分给集齐好运卡的用户,其他红包则通过好友组团、每日搜索、一元购年货等发放;抖音在拿下春节红包赞助权后,除了集灯笼活动,更是豪气的将在春晚直播期间分出12亿元,用户依据主持人的口令领红包......不得不说,各家游戏玩法可以说是各有千秋,面对游戏金额的诱惑,玩家热衷于此,也是情理之中。

但不得不说,羊毛出在羊身上这话用于互联网运营,依旧是至理名言。看似用户是在白嫖,实则已经进入各大互联网巨头早已设置好的流量巨池。

首先,短短数十天的游戏活动,用户的不断登录、退出可以快速的增加平台的活跃度;同时,平台会在各游戏环节引导用户打开与之关联的其他App,就算最后没有成功进行引流,但也已经无形中增加用户对品牌及关联品牌的认知度。

其次,平台会根据用户的登录内容进行了分析,通过这些分析,可以比较精准地描绘出用户的个人画像,为今后精准地推荐各种金融服务奠定了数据基础。

最后,春节期间的红包战争,实际上也是用户时间和注意力的争夺、增强社交黏性,完善商业闭环、搭建护城河,以及压倒性的广告投放和矩阵产品倒流。

在这场红包大战中,春节这个流量场已经是互联网巨头开辟支付战场的重要手段,究竟谁能成为今年的“流量王”,我们唯有拭目以待!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