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官方数据已出,你的移动流量使用达标吗?

2020-07-23    
加入收藏

不知道各位每月的套餐中含有的流量有多少呢?自己每月的使用又是什么级别?就以笔者个人的情况举例,套餐内5个电话卡实际主用4个号,流量共享40G,基本上每月每号10GB的流量,在具体的使用上刚刚是凑合够用。

官方数据已出,你的移动流量使用达标吗?

 

一月10GB流量按说也不小,但事实上,从通信主管部门刚刚发布的6月份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数据来看,现在户均已达到了10.14GB流量,笔者个人的使用水准仅算是行业标准水平。从公布的具体数据来看,西藏的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最大,达到15.95GB/户,次之为云南,户均15.06GB,排名第三的是贵州,户均14.81GB。而且可以看到,排名第一和排名倒数第一的两省,户均DOU差距很大,比如最低的黑龙江只有6.80GB/户,另列倒数前五(按从低到高排序)的分别为:辽宁、上海、山东、河北。

官方数据已出,你的移动流量使用达标吗?

 

这一官方数据的具体表现,是不是觉得大大出乎个人意料呢?没想到最偏僻的西藏DOU最大,而最发达的城市上海的DOU却排名倒数第三。而且从这个具体的各省数字,每个人都能看到自己与本省的相对差异。

另外还有一个重要数据值得一提,就是截止6月底,我国的移动电话基站总数达到了877万,比上年末净增35.9万个。事实上,净增的这些基站总数,正好与目前三大通信运营商总共建立的5G基站总数(近40万)基本相当。也就是说,以后基站的增量市场,基本上就靠5G来拉动,而且以5G技术本身特点,其最终的基站需求规模在千万级别,5年内的建设需求在600万左右。在目前全部基站877万数中,4G基站总数为560万个,占比为63.9%。

官方数据已出,你的移动流量使用达标吗?

 

所以,别看现在5G的发展听着势头凶猛,事实上以其规模效应,现在已建成的规模只是杯水车薪,所以在具体的体验上不会有4G网络这么有吸引力。但是,单就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目前公布的5G套餐用户数已超1亿户,预示着5G进入发展快车道。以笔者个人之见,即便现在的5G体验不如预期,但现在如有换机需求,却必须以5G手机为首选,因为5G的发展速度之快以及5G手机的价格已经降低到千元级别,全面普及就在眼前。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