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北京医保有新变化!核酸检测费用可以报销吗?定点医院如何查询?

2020-07-05    
加入收藏

在我们缴纳的五险中

最常用的就是涉及到大家看病用的医保

最近医保也有些新变化

北京医保有新变化!核酸检测费用可以报销吗?定点医院如何查询?

 

☑7月1日北京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基数调整

☑计划2021年1月1日全面启用就医电子凭证

还有最近的大热问题:

☑核酸检测费用医保报销吗?

小编一起来给大家说说

2020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基数调整

北京市医保局最新发布了《关于2020年度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缴费基数的公告》

北京医保有新变化!核酸检测费用可以报销吗?定点医院如何查询?

 

北京市计划在2021年1月1日全面启用就医电子凭证

看病的时候最怕缴费窗口排着大长队,有个好消息传来:

昨天召开的医保信息系统“刷脸”支付试点工作启动会上,北京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北京市将在 2021年1月1日全面启用就医电子凭证并同步实现“脱卡结算”和云迁移工作同时,还将全面启动“刷脸”支付。

以后看病不需要在窗口排长队,甚至不用带医保卡,只要用手机刷下脸就能完成缴费。小编觉得自己的卡包,已经被闲置了。

北京将“应检尽检”人群纳入医保报销范围

6月28日下午,北京召开第135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将疑似和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检测及治疗相关药品、医疗服务项目等临时纳入医保报销范围,报销后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资金兜底保障。

5月19日起,北京市规定的“应检尽检”人群纳入保障范围,参保人员在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的,按规定予以报销,个人负担部分由市区两级财政负担。

1

什么是医保定点机构

定点医药机构是定点医疗机构(定点医院)和定点零售药店(定点药店)的统称,是与市医疗保障局医疗保险事务管理中心签订服务协议,为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提供医疗服务的医院、药店

2

如何选择定点机构

定点医院

自主选择

参保人员首次参保时选定自己的定点医院,目前,可以选择4-5家(其中需包括1家社区医疗机构)。

无需选择

北京市所有定点中医医院、定点专科医院和19家定点A类医院为参保人员共同的定点医院,无需选择。

定点药店

无需选择

个人无需选择定点药店,在北京市任意一家定点药店按规定购药,都可纳入医保报销范围。

3

定点医院查询方法

【北京市医保局网站】-便民查询

北京医保有新变化!核酸检测费用可以报销吗?定点医院如何查询?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