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燕窝营养价值那么高,到底是不是燕子口水做的窝?看完涨知识了!

2020-07-04    
加入收藏

 

燕窝营养价值那么高,到底是不是燕子口水做的窝?看完涨知识了!

燕窝是名贵的滋补品,对人体有很多好处,那么燕窝是怎么形成的?燕窝是什么东西做成的?燕窝是燕子的口水吗?下面来看看!

燕窝是怎么形成的?燕窝是名贵的食品,古代只有高官贵族、皇室人员才能吃到,燕窝营养价值高,它主要是含有燕窝酸与蛋白质,可以起到补肺养阴、补虚养胃以及滋阴润燥的作用。燕窝还可以抗癌、抗氧化、抗疲劳,同时也是孕产期的保健佳品。燕窝是指雨燕目雨燕科部分雨燕和金丝燕属的几种金丝燕分泌出来的唾液,再混合其他物质(如:羽毛)所筑成的巢穴,而非雀形目燕科鸟类(如家燕)所筑巢穴。

中国人食燕窝的历史其实不长,自古以来,它只是海外猎奇食品。明代时燕窝才开始大量进口,但人们也只是把它当作一种食材,在周代到清代早期,名贵食材的“八珍”中,根本没有燕窝。直到清代中后期,燕窝才被赋予了各种神奇的药用疗效。史书中对燕窝的记载也很少,尤其是药用价值,最早对其药效的记载是在康熙三十三年(1694年)汪昂的《本草备要》中。

燕窝是燕子的口水吗?这种金丝燕在平时是不做窝的,想在哪里休息就在哪里休息,它们只有在下蛋之前才开始筑巢,目的是孵化蛋。而燕窝确实是用它们的口水筑成的,它们的唾液在遇到空气后会慢慢变凝固,逐渐连缀成一个白色网状的“小碗”。“碗”很小是因为雌燕通常只会产下两枚蛋,等产蛋、孵化、喂养雏燕、雏燕飞走后这个窝也就没用了,下次产蛋时会再筑新巢。

燕窝的功效与作用1、燕窝味甘、性平,入肺、脾、肾经;可养阴润燥、益气补中;清虚热,治虚损,并且对咯血吐血、久咳痰喘,阴虚发热等导致津液脱失的病症有良好效果。2、燕窝所含的能促进细胞分裂的激素和表皮生长因子,可促进细胞再生,增强免疫能力,增加身体对X光及其他放射线损害的抵御能力。3、燕窝独特的蛋白质成分和大量生物活性分子有助人体组织生长发育,病后复原,可以养阴,润燥、养颜、延缓衰老。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