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Search On:谷歌介绍更迎合年轻人的一系列搜索体验改进

2022-09-29   cnBeta.COM   
加入收藏

google 今日宣布了要对传统搜索体验加以改造,以便用户能够更加自然地探索信息。为实现这一目标,该公司正在引入诸多新功能,包括深入研究主题的工具和其它变更。这些改变,旨在为搜索赋予一种更直观的使用体验,以新颖的方式凸显地图、图像、甚至视频片段。

本次更新是在 Google 今年早些时候披露的内部研究之后进行的,当时其得知年轻用户正在转投 TikTok 和 Instagram 等竞争平台、而不是传统的 Google 搜索引擎服务。

从新引入的变化来看,Google 显然从年轻人的网络使用习惯中获得了一些灵感 —— 包括更易访问的视觉内容,以及在查询的初始阶段提供更多指导。

首先,一项新功能将直接在 Google 应用程序的主屏搜索框下,引入一些实用的谷歌工具快捷方式。

在这里,用户会看到一些方便快速执行的操作按钮选项 —— 包括使用相机翻译文本、数学搜题、音乐识别、以及截图购物。

其中一些改进,显然特地是为了迎合年轻人的口味而做出的。比如习惯了 Shazam 音乐 App 和网购的用户,使用图片搜索的频率更高。而乐于尝鲜的人们,对 Google Lens 的接受程度也更高。

这些按钮不全与新功能相关联,但主要还是为了打通各项 Google 服务 —— 由于没有搜索引擎那么除名,这些服务在过去很容易被埋没。

第二项更改,主要通过扩展现有的自动完成建议列表,以在搜索框下提供按钮、帮助用户在过程中深入了解各种子主题,从而改进 Google 基于文本的查询优化。

比如当你正在研究一个地方或度假胜地时,这些按钮就有可能提供用户想要了解的文化、历史、天气等内容主题。

但是 Google 搜索最大的变化,还是它将如何向用户展示某些搜索结果信息。尽管该公司仍未放弃蓝色的链接列表,但也正在对被其称作“知识面板”的信息框加以视觉改造。

在这里,Google 汇聚了从各种来源和格式中提取的相关信息。比如当你研究某个地方时,可能想要在小地图中看到实拍照、地理位置、方向、天气、甚至短视频。

上述内容都不再以链接列表或大量文本的格式呈现,而是变成了各色鲜艳的卡片 —— 其中散布着媒体和图像。

谷歌搜索副总裁兼总经理 Cathy Edwards 在今日活动前的简报中指出,这些工作建立在该公司去年推出的可浏览视觉优先结果、以及移动设备连续性体验的基础之上。

Google 表示,在某些情况下,这些视觉搜索结果会凸出显示 YouTube、Instagram 和 TikTok 平台上的内容。

很长一段时间里,这家科技巨头一直在思考如何于 Google 搜索结果中、更好地展示创作者的内容。

2020 年的时候,该公司开始试验一项功能,将来自 TikTok 和 Instagram 的短视频、聚合到了自己的 Google 应用轮播中。

次年,The Information 报道称 Google 正寻求与 Instagram 和 TikTok 达成搜索合作,以使之获得对视频进行索引和排名所需的数据。

今天,Google 淡化了它可能达成的任何具体协议,但指出 TikTok 内容在公共网络上都是可索引的。

这意味着至少目前,Google 可以访问它们、并以其认为合适的方式去呈现(涵盖了 YouTube Shorts 短视频服务中的视频内容)。

此外 Google 有其它计划将 TikTok 更好地整合进其搜索结果,且更新后的搜索体验只是该公司在今日的 Search On 活动中宣布的几项更改之一。

除了搜索,这轮活动的重点,还包括了针对地图、翻译、购物等产品的各种改进。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