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小自考和大自考有什么区别?

2022-11-02    深圳笔果教育
加入收藏


 

小自考报考季到了,许多新同学赶来问小果“小果小果,小自考和大自考有什么区别呢?可以报考哪些省份的小自考呀?”

一、大自考、小自考区别

小自考和大自考毕业证相同,含金量相同,它们的区别主要在于难度和费用。一般来说,二者区别如下:

1. 学习形式不同

大自考主要依靠考生自学或选择培训机构辅导学习考试,大多适用于在职学生选择与其相关的专业考取文凭,对其自制力要求偏高。

小自考一般适用于自制力较差或基础较差并且没有在职的学生。一般都是经过各省考委审核通过的高等院校报读相关专业或其他专业,然后通过针对性地学习来考取文凭。

2. 学籍管理不同

大自考必须在各个省(市)自考办报名才能获得学籍,考试档案、学籍都归各大自考办管理。

小自考属于自考办与某大学联合招生,所以报名、考试档案、学籍都是由该校管理。

3. 考试及命题方式不同

大自考由全国自考委员会与各省自考委员会联合出题,而小自考分为统考和校考,所以统考内容相同,校考则由学校命题。

4. 考试时间不同

大自考一般由各省在每年的一月、四月、十月组织三次考试(个别省份两次或四次)可重复报考,无时间上的限制。

小自考的统考与大自考时间相同,校考大多安排在每学期期末,不及格可补考。

5. 难度不同

小自考的统考科目相对于大自考来说少一些,小自考只有4-6门,大自考有12-18门。小自考的校考不及格可补考,论文答辩环节更简单一点,难度就会小一点。

6. 专业覆盖范围不同

小自考开设的专业没有大自考开设的多,可供选择的专业没有大自考多。

7. 成本不同

小自考简单易通过,拿证高效,但小自考需要交学费。而大自考不需要交学费,花费只需要报考费和书籍、资料费用。

大、小自考的区别就是这些啦,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学历提升方式。

二、哪些省份有小自考?

笔果教育现有广东小自考、四川小自考可报。

四川小自考院校:

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华师范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成都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四川小自考专业有如下:

护理、会计、法学、英语、新闻学、市场营销、工程造价、工商管理、财务管理、旅游管理、行政管理、环境设计、电子商务、土木工程、学前教育、法律事务、小学教育、产品设计、交通运输、物流管理、消防工程、网络工程、汉语言文学、人力资源管理、建设工程管理、工商企业管理、电子信息工程、数字媒体艺术、公共事业管理、计算机应用技术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