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今年高职高考4大新变化,我看看还有谁不知道的?

2023-12-13    生活需要一半爱心
加入收藏

2024年考生看过来,备考高职高考的同学快看,高职高考有4大新变化!

一、考试题型有变

语文和英语,这两科本来题型都是比较固定的科目,今年有了非常大的变化。毫无征兆的改变,让许多学生一脸懵逼的面对试题。

1、语文名句默写。

今年变化最大的一个板块,有两篇超出了传统规定的24篇必背指导篇目,给中职学生带来更大的难度。

这个变化也提醒备考学生,不能局限于固定的范围,背默积累需要宽备。

2、英语进行了题型改革。

阅读三篇变成A、B两篇,并出现了新题型——“五选五”大礼包;取消了语法单选题;同时阅读部分、语法填空在分值上也产生了变化。

 

二、考生人数和招生计划量增加

今年高职高考大概有16.6万考生,总招生计划也达到12.3万个,无论是考生人数还是招生计划对比2022年都有所提升!

近5年“3+证书”报考人数及录取人数统计

2018年考生4.98万,录取2.4万人

2020年考生 6.9万, 录取5.4万人

2021年考生 9.3万,录取7.4万人

2022年考生12.5万,录取9.2万人

2023年考生16.6万,预计录取12.3万人

然而招生计划的扩招根本不及考生人数的增长,细算一下今年有将近4万考生是“陪跑”。这一人数多于2022年,虽说有扩招,但公办是比较少的。因此公办扎堆的现象依然存在。

今年高职高考4大新变化,我看看还有谁不知道的?

三、中高分数段人数减少

根据最新2023年高职高考一分一段表,今年最高分为421分,400分以上的同学今年只有10个。

再往下,2023年300分以上有9391人,250分以上有29780人。

对比2022年400分以上有137人,300分以上有11559人。今年中高分数段可以说大大减少,而压力就来到了中低分数段的考生身上了!

四、证书种类增加了

人社部门授权颁发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从原本的21种增加了证书种类,现囊括了52种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今年高职高考4大新变化,我看看还有谁不知道的?

对于2024年的考生,还有一个月就要考试了,请务必抓紧时间准备考试。

对于还没有拿到证书的人来说,还要抓紧时间在今年内考到相关证书,以免影响明年志愿的填报!

关键词:高职高考      点击(7)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高职高考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