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掌握这几点轻松创建百度百科

2023-03-22  搜狐号  分媒互动推广服务
加入收藏

首先百度百科是人人可以创建编辑的,它是一个很权威,很有优势的知识平台,是一个很大型的词条库,在各大搜索引擎中也是占据了很重要的位置,里面成千上万的词条都是由百科的用户自己创建编辑的。那么百度百科到底该怎么去创建呢?接下来我就分享我一个百度百科创建小白到如今的老司机中间10年的经验给大家分享分享。

创建百度百科的十点建议

1.创建自己的词条之前,先在搜索引擎中搜一下看自己的词条是否已经存在,要注意不要重复创建,但是可以在已经存在的词条基础上进行修改补充。

2.注意不要在自己的词条中宣传别人的,自己朋友的词条,以及任何广告宣传的词条都是不应该出现的。

3.词条的内容应该是客观公正的,最好是有权威性的资料进行佐证。

4.如果词条没有被通过的话,要进行修改,继续编辑,或者可以进行投诉。

5.词条的样式不要太单一简单。

6.编辑时要尊重别人的原创。

7.使用的词汇要准确。

8.要避免使用相关性低的内容出现。

9.对关键的信息点进行标记。

10.参考资料一定引用权威。

创建百度百科的流程

  1. 打开百度搜索引擎搜索百度百科,找到百度百科官网。

2.然后打开官方网站之后点击登录。

3.登录之后点击右下角创建词条。

4.我们打开之后都会出现两个选项,如果是第一次的话就选择提升创建成功率,如果说你是具备了百度百科创业企业的话,我们就可以选择百科资深用户,无需引导直接编辑就行了。

5.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输入你想创建的词条名,点击创建词条,然后选择创建词条的模板,根据我们相关的模板进行相关的分类创建即可。

6.填写正文内容,设置好目录。

7.添加参考资料(考资料非常重要的,建议使用大型门户网站的报道,政府机构的报道等)

8.最后把所有的资料详细填完成之后点击提交等待平台的审核就可以了。

创建百度百科的小技巧

  1. 百度百科审核机制

当我们上传好内容然后提交审核后,百度百科就会审核词条名称是否规范,百科内容是否符合规则,是否引用权威的参考资料等等方面,然后给到你一个审核结果。百度百科审核非常严格,所以百度百科的创建是一个长期坚持的过程,一定要有足够的耐心,并且需要琢磨百度百科的规则。

2.百度百科文案内容

百度百科文案的内容讲究实事求是,不要有宣传性质,不要有语句错误。在前期创建的时候将一些重要的内容先写一些,先创建出来一个简单的词条,后期再慢慢丰富词条的内容,可以让你的百科创建更容易通过审核。

3.百度百科参考资料(划重点)

百度百科中提到的内容都得有权威的参考资料来进行佐证,不同类型的百科词条对百度百科参考资料要求还不太一样,和行业也有一定的关系,新闻机构网站(人民网、凤凰网等)、门户网站(搜狐、新浪等)的新闻报道都是比较常用的且百度百科认可的来源。

希望文章可以帮助和鼓励每一位用心创建百科的朋友,如果你在编辑过程中遇到问题可以关注公众号 分媒互动推广日记 和我交流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