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客厅的WiFi在主卧收不到,什么方法简单便宜?

2021-02-18    
加入收藏

为了能够覆盖全屋的无线网络,通常我们会将无线路由器放置在客厅处,这也是家居环境中最适合放置无线路由器的地方。但是,由于户型的不同,无法确保任何环境下均能够到达全覆盖。如果在主卧收不到WIFI信号该怎么办呢?

别急!有两大类解决方案,一类是在原有的硬件基础上进行调节,说白点就是为了省钱;一类是在原有的基础上添加硬件,寻求最佳的WIFI覆盖效果。

我们先来谈谈不花钱的这种方式,如何利用路由器自身特点来增强WIFI信号覆盖。

可以通过无线路由器软、硬件两种方式来调节。先来说说无线路由器的天线摆放问题,无线信号传输是以天线为中心,呈椭圆的形状像四周进行扩散,天线的顶端存在信号覆盖盲区。因此无线路由器天线正确的摆放位置应该是垂直路由器,并不是将天线指向连接设备的方向。现在智能型家居无线路由器具备功率调节模式,一般可以分为孕妇模式、普通模式、穿墙模式,既然信号不佳,建议修改成穿墙模式。另外,对于双频无线路由器来说,虽然5G频段带宽更高,但是穿透性能较弱,建议选择2.4G频段连接(2.4G频段最高支持155兆的传输,足够无线的应用)。

说到花钱的这种方式,可供选择的方案就比较多了。客厅与主卧之间不会有网线直连,这里暂时放弃网线的方式进行升级。一种可以通过无线路由器桥接的方式来解决,一种是可以通过支持MESH组网的方式来解决,一种是通过电力猫的方式来解决。

第一种方式适合小户型用户使用,并且升级费用较小,仅需要购买一台支持无线桥接的路由器即可;第二种方式性能较佳,每台支持MESH组网的路由器部分主次,均可以提供相同的性能,并且能够实现自动漫游功能,但是费用较高,现在支持MESH组网的路由器并不便宜。

个人比较推荐这种方案,购买一台子母路由器,并且子母路由器之间通过电力线缆的方式传输。这样一来,可以避免无线传输墙体造成的信号衰弱问题,子路由器的性能虽然不及母路由器,但是仅仅为了主卧临时性使用足够。这种方案不仅费用低于MESH组网方式,并且局部效果还要略好于MESH组网(MESH组网适合各个点位接入量较大的场景)。


如何改善家居WIFI全覆盖的问题,您还有那些更好的建议,或者说您是如何解决的呢?欢迎大家留言讨论,喜欢的点点关注。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