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高速网络新时代 路由器配置要注意

2021-01-11    
加入收藏


现在的宽带发展真的是超级快,小编觉得不久之前还在说宽带普遍突破了百兆,买路由器的时候要注意端口速度了,Wi-Fi6不再是可望不可即,买路由的时候要注意。转眼间,已经有小伙伴在显摆千兆网络,Wi-Fi6路由器也成了主流。当然,高速网络的新时代也带来了一些问题,咱们就先来看看配置路由器可能遇到的那些“坑”吧。

首先,入户线路达到千兆的话,Wan接口最好能超越千兆,才能保证一些突发的高速数据不会堵在“刚好”能通行的带宽上。这里建议选择2.5G,因为2.5Gbps宽带不会在几年内普及,应该足够用到路由器的无线标准过时了。至于Lan接口,其实千兆(Gbps)就足够了,虽然SSD的速度远超千兆(约125MB/s),但高速持续的网络读写对CPU、内存的处理速度有较高要求,更高的速度很可能会影响到其他应用的正常运行。

其次,高速网络也需要更好的线缆,达到百兆以上的网速时需要五类线(CAT5),而千兆更是需要较新的超五类线(CAT5E)甚至较新的6类线(CAT6)标准。在选购时除了看清外皮的标识外,有条件的话,能直接查看线缆内部最好,至少也应该捏一捏线缆。因为两种五类线都采用更粗的金属丝,有些还有屏蔽层,6类线更是带有十字骨架,因此都非常饱满,不应该出现低等级线缆那种空空瘪瘪的情况。

最后要特别注意的是,Wi-Fi6的扩展型Wi-Fi6E采用6GHz频段,可以进一步提升链接能力和连接速度,是新购路由器的首选。但目前有些Wi-Fi6路由器会以6G高速来忽悠人,其实是无线合并速度达到6000Mbps,不是6GHz频段,所以在选购时一定要确认它提到的6G到底是什么参数。


高速网络新时代 路由器配置要注意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