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交换机查看端口命令 交换机端口查询?

2023-02-27  祥宾网  
加入收藏
交换机查看端口命令 交换机端口查询?

交换机端口查询?

交换机端口查询?

1,最先联接交换机,我们通过远程登陆到交换机。

2,寻找本机设备mac地址,这个可以在命令行中键入“ipconfig/all”来查询。寻找现阶段网卡地址。

3,以后我们在交换机中键入命令“dis mac-address 448A-5BE2-5800”,咱们就能查到这一mac详细地址对应的端口号。

4,能够轻松的见到结果显示该计算机所相匹配的是交换机的第八个口。

5,想找到插口相匹配的是那台电脑,或者那一个IP地址。用这一条命令“dis mac-address gig0/0/8”或是“dis ip interface gig 0/0/8”。

6,这样就可以轻轻松松的寻找,端口号和计算机的相匹配状况。

如何查看交换机业务口?

1

查看端口是不是有误包及商议方式,可以用命令display interface。此命令能够查看端口有无错版包及两侧的商议方式、半双工方式是不是一样。

2

查看端口配备,可以用命令display current-configuration interface。

3

查看端口情况,可以用命令display interface brief。此命令能够查看端口是为了Up/Down情况。

4

查看mac地址表信息,可以用命令display mac-address。

5

查询路由表信息,可以用命令display ip routing-table。此命令可以看一下默认路由或者其它精准路由器,且针对处于一个网络里同一层级的机器设备,假如运作同样的ospf协议,各机器设备里的路由器内容应当相差不多。

6

查看poe供电系统,可以用命令display power manage power-information。

交换机查看端口应用情况?

操作步骤如下所示:查询H3C交换机端口号信息的:displayinterfaceGigabitEthe.NET1/0/1。下边的一些命令提供借鉴:displaybriefinterfaceGigabitEthernet1/0/1查看端口简略配备信息。displayloopback-detection用于检测环城路检测是不是打开。displaytransceiver-informationinterfaceGigabitEthernet1/0/50表明光口有关信息。displayport-security查看端口安全配置信息。displaygarpstatisticsinterfaceGigabitEthernet1/0/1表明以太网接口端口号上的garp统计分析信息。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