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网速不达标,通常都是路由器的原因

2023-02-20  搜狐号  行者趣文
加入收藏

随着科技的迅速发展和网络运营商对宽带速率的提高,可以说家家户户都有了属于自己的宽带,可是大家逐渐会发现一个问题:网速提高了,手机wifi的速度还是很慢,让维修人员来检查说是现在宽带都是100-300兆的网速,自己的路由器不是千兆路由器,达不到应该有的网速!那么问题来了,在选择路由器的时候如

首先给大家通俗的讲一下千兆路由器有什么作用,以前在宽带刚刚出现的时候网速一般来说都是4M、6M、10M,在过了一段时候以后出现了50M、100M的网速,因为局限性的影响那个时候的路由器都是百兆的,也就是说电脑的下载速度最高可以达到10M每秒!而现在的带宽都提升到了200M、300M,那么你使用以前的百兆路由器下载速度智能达到10M每秒,当用上千兆路由器的时候网速就可以达到了,这就是千兆路由器的作用!

现在知道了千兆路由器的作用,在购买路由器的时候如何区分千兆路由器和百兆路由器呢?特别是不懂行的人,在购买路由器的时候会被卖家忽悠买到了假千兆路由器,假千兆路由器也是千兆路由器,但是它只是WLN口是千兆的,而LAN口还是百兆的,也就是说路由器可以接收千兆的网络,但是LAN口放出去网络还是百兆的,效果还是和百兆路由器一模一样!在购买无线路由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买双频千兆路由器,在路由器的说明书上都有描写“WAN/LAN”口的参数,看清楚是千兆的再购买,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最后建议大家50M、100M的宽带速率对于家庭来说那是足够用的,当你感觉慢的时候,可以重启一下试试,没有必要追求网速,200M 、300M的网速体验并不明显,电子产品一般来说是2年的寿命,更新换代的比较快。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