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网络流量控制技术简介

2023-01-21  网易号  孙有匪
加入收藏

在计算机网络中,网络流量控制是管理、控制或减少网络流量,特别是互联网带宽的过程,例如通过网络调度程序。网络管理员使用它来减少拥塞、延迟和数据包丢失。这是带宽管理的一部分。为了有效地使用这些工具,有必要对网络流量进行测量,以确定网络拥塞的原因,并针对这些问题进行针对性的攻击。

网络流量控制是数据中心的一个重要主题,因为它是有效使用数据中心网络带宽和维护服务水平协议所必需的。


 

流量整理是数据包(或帧)的重新定时(延迟),直到它们满足指定的带宽和/或突发性限制。由于这种延迟涉及的队列几乎总是有限的,一旦满了,多余的流量几乎总是被丢弃(丢弃),流量整形几乎总是意味着流量监管。流量监管是丢弃(丢弃)或降低超过某些指定带宽和/或突发限制的数据包(或帧)的优先级(降级)。

网络流量控制技术确保处于同一个云计算数据中心的虚拟机能够获得可靠的网络带宽,是云计算数据中心重要的技术。在实际的运营中,虚拟机实际的控制权属于租户,网络流量控制就是保证各个租户的的利益,保证租户的访问流量保持一个稳定的状态。总体上,实现流量控制可以采用网络设备控制和物理主机控制两种方式,如图1所示。


 

网络设备控制可以通过在交换机上对每个端口限定带宽上限等方法实现,但是因为当前交换机的命令接口没有统一标准,所以在对云计算环境下的虚拟机流量进行动态控制时会产生不兼容问题,例如难以通过将虚拟机的网络配置从一台交换机转移到另一台交换机的方法解决这一问题。可以通过软件适配的方式解决这个问题。

基于物理主机的控制将流量限制工作分散到每台物理机上,并在物理机操作系统中对每台虚拟机的虚拟网卡进行流量限制。由于物理机操作系统可以统一选型部署,而且操作系统上的网络流量控制都有事实标准,因此避免了上述基于网络设备控制导致的问题。

 

  • 原文来自:https://blog.51cto.com/u_15735635/5963035
  • 本文地址:https://www.linuxprobe.com.NETwork-net-jianjie.html编辑:张雄,审核员:逄增宝
  • Linux命令大全:https://www.linuxcool.com/
  • Linux系统大全:https://www.linuxdown.com/
  • 红帽认证RHCE考试心得:https://www.rhce.net/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