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使用 HeidiSQL 连接 openGauss 服务

2022-11-09  今日头条  数据库这点事儿
加入收藏

一、首先参照“使用JDBC连接数据库”,修改数据库的pg_hba.conf文件,修改数据库监听地址。

步骤1 连接数据库后,进入SQL命令界面。创建用户dbuser,密码为Gauss#3demo,并进行授权。

CREATE USER dbuser IDENTIFIED BY 'Gauss#3demo'; postgres=# alter role dbuser createrole createdb; ALTER ROLE

步骤2 下载JAVA连接openGauss的驱动包,并将其导入对应的使用工具。

通过以下链接,下载驱动包

https://opengauss.obs.cn-south-1.myhuaweicloud.com/1.1.0/arm/openGauss-1.1.0-JDBC.tar.gz

假设文件存放在d:Download目录下,并进行解压,解压后文件为“postgresql.jar”。

二、 确定26000端口已放开

确定26000端口是否放开(虚拟机安装可以跳过这部)

步骤1 打开华为云首页,登录后进入“控制台”,点击“弹性云服务器ECS”进入ECS列表。

image.png

image.png

步骤2 在云服务器控制台找到安装数据库主机的ECS,点击查看基本信息,找到安全组。

image.png

image.png

步骤3 点击进入安全组,选择“入方向规则”并“添加规则”,进行26000端口设置。

image.png

image.png

确定后,可以看到入网规则多了“TCP:26000”,如下图:

image.png

三、 安装 HeidiSQL 软件(网上可以下载,免费使用)。

四、 将提供的“libpq-11.dll” 文件复制到 HeidiSQL 安装目录里

五、打开 HeidiSQL,在“会话管理器”窗口“新建”会话,然后按照下图所示进行设置。

image.png

六、 打开后,就可以对数据库进行操作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