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这个牛逼哄哄的数据库开源了

2021-06-04  今日头条  程序猿久一
加入收藏

OceanBase 是由蚂蚁金服、阿里巴巴完全自主研发的金融级分布式关系数据库。

2015 年,淘宝顶级科学家阳振坤微博号@阿里正祥 ,发布过一则消息“从上周五开始,淘宝/天猫/聚划算在支付宝上的交易,100% 都在 OceanBase 上了。你可能没有什么感觉。”

OceanBase 也凭借强劲的性能成为过去多年「双11」支付宝交易处理系统的守护神。数亿人能够随时随地网购、移动支付,背后靠的都是 OceanBase 数据库的力量。

也正是「双11」带来的极限压力测试,逼迫阿里巴巴放弃原有数据库架构,开发出了 OceanBase。使得该数据库具有数据强一致、高可用、高性能、在线扩展、高度兼容 SQL 标准和主流关系数据库、低成本等优点。

2019 年 10 月 2 号,OceanBase 在数据库 TPC-C 基准测试中拿了第一名,打破了 Oracle 保持9年的记录,造就了新的世界记录。

TPC-C是全球主流计算机硬件厂商、数据库厂商公认的评价标准,被誉为“数据库领域的世界杯”

这个牛逼哄哄的数据库开源了

OceanBase 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是中国技术人的技术沉淀。在实战中摸爬滚打,业务催生技术不断突破,效率倒逼技术迭代更新。

就在刚刚,OceanBase 开源了!

数据库开发人员及相关从业者将可以通过 OceanBase 官网、GitHub 等渠道下载体验 OceanBase 源码。这是 OceanBase 由闭源软件售卖走向开源商业模式关键一步。

但是:如何平衡商业和开源,开源的是不是阉割版?后面还会不会闭源?

这些问题一切都是未知数,毕竟早在 2013 年, OceanBase 就已经开源了,不过后面又闭源了。

这个牛逼哄哄的数据库开源了

地址:
https://open.oceanbase.com/

开源:
https://github.com/oceanbase/oceanbase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