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从源码层,拆解OracleJDK和OpenJDK有什么区别?

2022-04-12    DNF搬砖摸金达人
加入收藏

Oracle JDK与OpenJDK里的JVM都是HotSpot VM。从源码层面说,两者基本上是同一个东西。

 

从JDK7开始,Oracle JDK里的HotSpot VM,在研发的时候其实就是用放在http://openjdk.JAVA.NET上OpenJDK的Mercurial代码库。也就是说跟大家从外部能实时看到的OpenJDK用的是同一个代码库。


HotSpot VM只有非常非常少量的功能没有在OpenJDK里,那部分在Oracle内部的代码库里。这些私有部分都不涉及JVM的核心功能。

 

所以当一个Oracle员工要构建OpenJDK时,他要做的事情跟外面的人一样:从http://hg.openjdk.java.net签出代码,构建。

 

而当他要构建Oracle JDK时,他同样需要先从http://hg.openjdk.java.net签出OpenJDK,然后从Oracle内部的代码库签出私有的部分,放在OpenJDK代码下的一个特定目录里,然后构建。

 

这些HotSpot VM私有的部分主要是Java Flight Recorder的内部实现,以及还有没有公开到OpenJDK的其它平台的port,例如Oracle自己的ARM、PPC版HotSpot VM。

 

JDK6的代码,由于历史原因,Sun JDK6跟OpenJDK6的代码并不同步。但是其中的HotSpot VM仍然是相对一致的。OpenJDK 6里的HotSpot VM只缺了一个Oracle JDK里才有的优化,那就是-XX:+UseCompressedString。这个功能实现得不太好,没带进JDK7/OpenJDK7,所以这点差异没有也罢。

 

另外,Sun JDK6跟OpenJDK6在切代码的时候不一定是在同一天,所以同一个大版本号(例如HotSpot 20.0)里面的内容可能会稍微有点不一样。例子之一就是Oracle/Sun JDK6u25里有完整的tiered compilation系统的实现,而OpenJDK6对应的HotSpot 20.0却没包含这个实现;同一时间的OpenJDK7分支里的HotSpot VM又有这个功能,说明这个功能本身并不是啥私有功能,只是OpenJDK6切代码的时间有可能比Oracle/Sun JDK6u25早了点。

 

OpenJDK原是SunMicrosystems公司为Java平台构建的Java开发环境(JDK)的开源版本,完全自由,开放源码。Sun Microsystems公司在2006年的JavaOne大会上称将对Java开放源代码,于2009年4月15日正式发布OpenJDK。甲骨文在2010 年收购SunMicrosystem之后接管了这个项目。

 

Oracle/Sun JDK里面包含的JVM是HotSpotVM,HotSpot VM只有非常非常少量的功能没有在OpenJDK里,那部分在Oracle内部的代码库里。这些私有部分都不涉及JVM的核心功能。所以说,Oracle/Sun JDK与OpenJDK其实使用的是同一个代码库。

 

从一个Oracle内部员工的角度来看,当他要构建OracleJDK时,他同样需要先从http://hg.openjdk.java.net签出OpenJDK,然后从Oracle内部的代码库签出私有的部分,放在OpenJDK代码下的一个特定目录里,然后构建。

 

值得注意的是,Oracle JDK只发布二进制安装包,而OpenJDK只发布源码。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