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安装MySQL数据库

2019-12-27    
加入收藏

1、windows下安装MySQL数据库

  具体参考:https://blog.csdn.net/dongDONG2014_/article/details/89716905

2、 MySQL目录结构

MySQL的数据存储目录为data,data目录通常在C:Documents and SettingsAll UsersApplication DataMySQLMySQL Server 5.1data位置。在data下的每个目录都代表一个数据库。

MySQL的安装目录下:

l bin目录中都是可执行文件;

l my.ini文件是MySQL的配置文件;

 

安装MySQL数据库

 

3、基础命令

3.1 启动和关闭mysql服务器

启动:net start mysql;

关闭:net stop mysql;

在启动mysql服务后,打开windows任务管理器,会有一个名为mysqld.exe的进程运行,所以mysqld.exe才是MySQL服务器程序。

 

安装MySQL数据库

 

3.2 客户端登录退出mysql

在启动MySQL服务器后,我们需要使用管理员用户登录MySQL服务器,然后来对服务器进行操作。登录MySQL需要使用MySQL的客户端程序:mysql.exe

登录:mysql -u root -p 123 -h localhost;

Ø -u:后面的root是用户名,这里使用的是超级管理员root;

Ø -p:后面的123是密码,这是在安装MySQL时就已经指定的密码;

退出:quit或exit;

在登录成功后,打开windows任务管理器,会有一个名为mysql.exe的进程运行,所以mysql.exe是客户端程序。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