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MySQL中正则表达式

2019-10-31    
加入收藏
MySQL中正则表达式

 

MySQL 同样也支持其他正则表达式的匹配, MySQL中使用 REGEXP 操作符来进行正则表达式匹配。

如果您了解php或Perl,那么操作起来就非常简单,因为MySQL的正则表达式匹配与这些脚本的类似。

下表中的正则模式可应用于 REGEXP 操作符中。

MySQL中正则表达式

 


MySQL中正则表达式

 

实例

了解以上的正则需求后,我们就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编写带有正则表达式的SQL语句。以下我们将列出几个小实例(表名:person_tbl )来加深我们的理解:

查找name字段中以'st'为开头的所有数据:

mysql> SELECT name FROM person_tbl WHERE name REGEXP '^st';

查找name字段中以'ok'为结尾的所有数据:

mysql> SELECT name FROM person_tbl WHERE name REGEXP 'ok$';

查找name字段中包含'mar'字符串的所有数据:

mysql> SELECT name FROM person_tbl WHERE name REGEXP 'mar';

查找name字段中以元音字符开头或以'ok'字符串结尾的所有数据:

mysql> SELECT name FROM person_tbl WHERE name REGEXP '^[aeiou]|ok$';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