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适用于 Linux 的 LibreOffice 替代品

2023-11-30  微信公众号  Linux中国
加入收藏

Libreoffice 是一个出色的开源文档套件。它预装在许多 linux 发行版上,应该足以满足大多数用户的需求。

然而,有些人可能不喜欢它的用户界面和功能集。某些用户可能想尝试其他选项,看看它们是否提供更好的微软 Office 文档兼容性。

无论出于何种原因,好消息是我们有一些不错的 LibreOffice 替代品可供你探索。

✋ 非自由和开源软件警告! 这里提到的一些应用并非开源。它们被列入是因为能在 Linux 下使用。

1、ONLYOFFICE

ONLYOFFICE 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文档套件,具有各种版本,可满足各种用户的需求。

与其他文档程序相比,它因提供与微软 Office 文档更好的兼容性而广受欢迎。功能集可能不如 LibreOffice 那么大,但就用户体验和兼容性而言,它可能是更好的选择。

你可以在 Linux 和其他平台上免费使用其 桌面编辑器。你还可以选择自行托管社区版本并将其用作在线编辑器。但是,它确实对同时连接/用户有限制。

考虑到你可以在 Github 上找到 源代码,它即使不完全是供个人使用的自由和开放源码软件,也是一个可获得源代码的解决方案。

亮点:

2、Apache OpenOffice

适用于 Linux 的 LibreOffice 替代品

LibreOffice 分支自 Apache OpenOffice。

当然,OpenOffice 的功能不如 LibreOffice 丰富。然而,对于寻求较旧/熟悉的用户界面以及满足基本要求的更稳定体验的用户来说,OpenOffice 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OpenOffice 不像 LibreOffice 那样得到积极维护,但你可以期待每年/每两年发布一次。不要忘记,你也可以轻松地 安装 Apache OpenOffice。

我们有详细的 LibreOffice 和 OpenOffice 文档套件之间的比较 来帮助你做出决定。

LibreOffice 和 OpenOffice 的相似与不同之处

亮点:

3、CryptPad

适用于 Linux 的 LibreOffice 替代品

CryptPad 是一款仅在线使用的开源协作套件,可作为 LibreOffice 的替代品满足基本需求。他们还在改进支持文档/演示文稿的功能,就像谷歌文档一样。

你可以使用 CryptPad 添加富文本文档、电子表格等。然而,在撰写本文时,他们正在努力支持像谷歌文档一样的更成熟的文档。当你阅读本文或尝试一下时,它可能已经有所改进。

如果你需要一个功能不太花哨的端到端文档套件,CryptPad 可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你可以使用官方托管实例、公共实例或自行托管。

亮点:

4、SoftMaker FreeOffice(非自由和开源软件)

适用于 Linux 的 LibreOffice 替代品

SoftMaker 的 FreeOffice 是一个适用于 Linux 和其他平台的专有文档套件。

它以其类似微软 Office 的用户界面以及与微软 Office 文件的良好兼容性而闻名。

与 OpenOffice 不同,SoftMaker 的免费 Office 版本的更新更多,与 LibreOffice 相比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果你喜欢其免费产品并需要专业支持并解锁更多功能,你可以选择其高级版本。

请参阅我们的深入 LibreOffice 和 FreeOffice 之间的比较 了解更多:

亮点:

5、wps Office(非自由/开源软件)

适用于 Linux 的 LibreOffice 替代品

WPS Office 对 windows 用户而言很流行,它也适用于 Linux。

它是一个专有程序,提供适用于Android/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安卓和 IOS时尚移动应用。有些人可能不喜欢它,因为它的开发者是一家中国软件公司,但它提供了漂亮的用户界面和良好的微软 Office 兼容性。

你可以将其视为文档套件中的 “Deepin”,它是 最美丽的 Linux 发行版 之一。它提供了良好的用户体验并且免费使用。

作为一个免费选项,其跨平台的便捷可用性使其成为比 LibreOffice 更有趣的选择。

要解锁 PDF 编辑功能、云存储、专业支持并摆脱广告,你可以选择其 PRO 版本。

亮点:

6、Calligra

适用于 Linux 的 LibreOffice 替代品

Calligra 是一个 KDE 办公套件。它可能不如 LibreOffice 功能丰富,但它是一个更简单的替代方案。

无论你是否使用基于 KDE 的发行版,它都应该可以在你的 Linux 发行版上正常运行。我在我的 Fedora 系统上对其进行了测试,如上面的截图所示。

你可以在大多数 Linux 发行版的默认仓库中找到所有程序(例如 Calligra words 和 Calligra Sheets)。它还包括用于项目管理的 Calligra Plan 和用于演示的 Stage 等程序。

虽然它可能不会经常发布重大版本,但根据其 GitLab 页面,它由一些贡献者积极维护。如果你喜欢这个项目,你可以以各种方式帮助他们。

亮点:

总结

尽管没有一个选项可以完全取代 LibreOffice,但它们相比 LibreOffice 带来了各种好处。

有些可以为你提供更好或更简单的用户体验,而另一些则可以更好地处理微软 Office 文件格式。

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看看是否符合你的需求。

关键词:LibreOffice      点击(14)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LibreOffice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