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剪映可以剪辑音频吗?

2022-01-10    玩手机的张先生
加入收藏

剪映可以剪辑音频,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1、打开剪映后,点击“开始创作”。

2、在“照片视频”或“素材库”中随便选择一个媒体文件,然后点击添加。建议选择图片,可省去步骤3和步骤4中的操作。

3、在视频编辑窗口,选中视频轨道,并点击屏幕底部的“音量”。

4、将视频轨道中的视频音量设置为“0”并进行保存。

5、点击视频轨道下方的“添加音频”。

6、点击屏幕底部的“音乐”。

7、在“添加音乐”窗口依次点击“导入音乐”、“本地音乐”。或者直接选择录音。

8、找到需要剪辑的音频文件,并点击其名称右侧的“使用”。

9、选中音频轨道中的音频文件,并对其进行相应的剪辑操作。

10、以上操作结束后,点击屏幕右上角的“导出”。

11、视频文件导出成功后,返回桌面并通过桌面打开“实用工具箱”。

12、在“实用工具箱”的主页面中,依次点击“提取工具”、“视频提取音频”。

13、在“视频提取音频”窗口,点击“选择”。

14、在视频文件选择窗口,选择刚刚通过剪映导出的视频文件。

15、点击“提取”,软件即可将已经剪辑好的音频从视频文件中分离出来。

16、最后,通过软件提示中的路径,即可找相应的音频文件。

(文中演示机型:华为P50,系统:HarmonyOS 2.0,App:剪映 V7.2)

小结

在实际应用中,有许多专业的音频剪辑软件,通过剪辑可以直接获取音频文件,虽然使用剪映这类视频剪辑软件操作较复杂,但相对更容易上手。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