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Linux的命令 rm 为何没有回收站

2022-08-05    科技视界精选
加入收藏

对于经常和电脑打交道的小伙伴们对于linux,应该是比较熟悉的,在使用的过程中会发现Linux的命令,没有回收站,这是为什么呢?

命令行程序是工具,旨在实现核心功能。在Linux中,命令rm没有回收站。在windows中,命令del也没有回收站,图形化应用是产品,旨在考虑用户需求。在Windows中,文件管理器支持回收站功能。在Linux中,文件管理器(比如PCManFM、Nautilus等等)同样具有回收站,由XDG规范定义。一般来说,我们输入rm指令期望是立刻得到空间,大概相当于Windows的按住shift再删除。

回收站能帮你挽救误删的文件,万一将来你要执行的是一个重要指令,例如部署测试代码,如果你平时养成了无脑按 Enter 习惯的话,结果很有可能会是灾难性,例如把测试代码部署到真实环境下,所以不是 Linux 不能做回收站,而是相反,能有无数种做回收站的方法。

rm 是基础命令,回收站对应的基础命令是mv 或者cp然后rm,本质上是把文件移到一个固定的不显眼的地方,是比rm更高一级的封装。

linux 中的很多命令都是非常基础命令,它只实现单一功能,不会过多的为用户考虑,回收站的功能应该属于更高一级,不是和rm这种属于同一级的。当你删除你自己的文件时, 因为这个文件是你的, 所以你应该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你要为你的行为负责,所以, 简单来说, Linux是为"负责任的人"设计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