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Linux通过特殊关键字查询文件路径

2022-07-29    正义凛然奶茶XH
加入收藏

今天有个同事问了我一个问题说:“ 怎么通过文件中的关键字, 在linux系统中找到文件位置“, 他说:” 我在部署Tomcat应用的时候, 启动有问题, 开发说让他修改一配置文件的ip地址:10.1.125.55, jar包里面的是开发库的ip,需要修改成生产库的“

于是叫我帮他写了一shell脚本查询一下文件位置

#!/bin/bashread -p "请输入路径:" root_pathread -p "请输入文件后缀:" file_extread -p "请输入需要查找文件中的关键字:" keyword# 循环目录中所有普通文件for file in $(find $root_path/* -type f -name "*.$file_ext");do# 把查找信息输出到黑洞中   grep "$keyword"  $file>/dev/null;  # $? 代表前面命令执行返回的结果, 成功返回0, 失败返回1   if [ $? -eq 0 ];then       echo $file;   fidone;

通过以上脚本, 找到一个配置文件, 发现这正是目标文件

然后通过vim 修改掉, 启动成功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