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Linux 内核 5.18 发布:新增了什么功能呢?

2022-05-24    博学的轮船Y
加入收藏

linux 内核 5.18 包括一个英特尔驱动程序,该驱动程序可能允许芯片制造商在用户支付许可证后启用新的芯片功能。

Linux 内核 5.18 发布:新增了什么功能呢?

Linux的创建者Linux Torvalds在通过开发的最后一周后宣布了稳定的Linux内核版本5.8版本,“没有意外的令人讨厌的惊喜”。

像往常一样,Torvalds在周日晚上宣布了Linux内核的最新稳定版本。在稳定的5.17版本发布大约两个月后,它准时到达,从而打开了Linux 5.19的合并窗口。

Torvalds对Linux 5.18没有什么令人兴奋的说法,但仍然鼓励开发人员运行它。

“我仍然希望人们运行无聊的旧平原5.18只是为了检查,然后我们开始对合并窗口的所有新功能感到兴奋,”Torvalds写道。

仍然有“随机驱动程序更新”以及“其他一些次要的架构修复,一些核心网络和一些工具的东西”。

虽然最后一周没有给Torvalds带来任何惊喜,但Linux 5.18最终确实配备了英特尔的软件定义硅(SDSi)驱动程序,如果买家支付许可证,英特尔可以打开已经售出的CPU的功能。

Linux新闻网站Phoronix在过去八个月中一直在跟踪英特尔SDSi驱动程序的开发情况。该驱动程序将允许英特尔在用户购买许可协议后启用 CPU 中已有的功能。

英特尔Linux软件工程师David Box在9月份的Linux内核邮件列表中将SDSi描述为“激活其他硅功能的后期制造机制”。功能是通过许可证激活过程启用的。

英特尔还发布了一份GitHub文档,解释了其支持SDSi的Xeon处理器“允许通过许可证激活过程配置额外的CPU功能”。SDSi 驱动程序为应用程序提供了一个接口,用于预配写入内存并用于对“功能激活负载”进行身份验证的“身份验证密钥证书”。令牌将应用于 CPU 以激活功能。

正如Phoronix在二月份英特尔的驱动程序被Linux 5.18接受时所指出的那样 - 正如英特尔的GitHub文件所暗示的那样 - SDSi可能仅限于未来的服务器和工作站处理器。例如,英特尔可以使用软件升级来为数据中心或其他工作负载定制CPU功能。该出版物的创始人兼主编乔纳森·科贝特(Jonathan Corbet)LWN.NET 认为,软件定义芯片的好处对英特尔来说是显而易见的,但对买家来说却不清楚。

英特尔在10月份向The Register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它“定期向Linux内核提交可用于未来产品的代码”,并补充说,如果它计划在未来的产品中实施该功能,它将提供更深入的解释。

除了SDSi之外,Linux 5.18还为英特尔和AMD芯片带来了许多CPU和图形更新,并支持特斯拉的全自动驾驶(FSD)芯片系统,并支持Raspberry Pi Zero 2 W。根据Phooix对本版本的综述。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