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Linux之chown命令

2022-01-10    入门小站
加入收藏

chown将指定文件的拥有者改为指定的用户或组,用户可以是用户名或者用户ID;组可以是组名或者组ID;文件是以空格分开的要改变权限的文件列表,支持通配符。系统管理员经常使用chown命令,在将文件拷贝到另一个用户的名录下之后,让用户拥有使用该文件的权限。

只有文件主和超级用户才可以使用该命令

命令语法

chown(选项)(参数)

命令选项

命令参数

改变文件的属主和属组

> chown deploy:deploy rumenz.txt

改变文件的属主和属组

每个用户都有一个默认或主要组。如果用户创建了新文件或目录,则该主组将自动成为文件的组所有者。您可以使用id命令列出用户的默认组。

如果要将文件的组所有权更改为用户的默认组,则应仅在冒号后保留组名。

> chown deploy: rumenz.txt

省略属组(deploy:),将同时修改文件的属主和属组

只改变文件的属组

> chown :deploy rumenz.txt

省略属主(:deploy),将只改变文件的属组

改变指定目录以及其子目录下的所有文件的拥有者和群组

> chown -R -v deploy:deploy rumenz

参考1.txt的属主属组修改2.txt的属主和属组

> chown --reference=1.txt 2.txt

原文链接
:https://rumenz.com/rumenbiji/linux-chown.html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