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学习linux系统之前知道这些,肯定让你事半功倍

2022-01-04    小文慕课
加入收藏

学习linux系统之前知道这些,肯定让你事半功倍

 

linux历史

Linux系统是一个类似UNIX的操作系统,它的标志是一个名为Tux的可爱的小企鹅。

1991年10月5日,Linus Torvalds公布了第一个Linux的内核版本0.02版。

1992年3月,内核1.0版本的推出,标志着Linux第一个正式版本的诞生。

 

Linux版本

(1)Red Hat Linux。

Red Hat是目前最成功的商业Linux套件发布商。它在1999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以来,发展良好,目前已经成为Linux商界事实上的龙头。

(2)SUSE Linux

SUSE是欧洲最流行的Linux发行套件,它在软件国际化上做出过不小的贡献。不过,与红帽子相比,它并不太适合初级用户使用。

(3)Ubuntu

Ubuntu是Linux发行版本中的后起之秀,它具备吸引个人用户的众多特性:简单易用的操作方式、漂亮的桌面、众多的硬件支持。

(4)红旗Linux

红旗Linux是国内比较成熟的一款Linux发行套件,它的界面十分美观,操作起来也十分简单。

 

centos Linux 简介

学习linux系统之前知道这些,肯定让你事半功倍

 

CentOS是一个开源软件贡献者和用户的社区,它对RHEL源代码进行重新编译,在不断的发展过程中,CentOS 社区不断与其他的同类社区合并,使CentOS Linux 逐渐成为使用最广泛的RHEL兼容版本,CentOS Linux 的稳定性不比RHEL差,唯一不足的就是缺乏技术支持,因为它是由社区发布的免费版。

对Red Hat公司发布的每一个RHEL Update,CentOS 社区都会发布对应的更新发行版,例如RHEL 7的第一个更新版本用户通常也称其为RHEL 7.1。CentOS会重新编译并打包发布CentOS Linux 7.1版。

 

CentOS VS ubuntu

学习linux系统之前知道这些,肯定让你事半功倍

 

1.商业环境

对于服务器操作系统来说,并不需要太多的应用程序,需要的是稳定,操作方便,维护简单的系统,因此,非常多的商业公司部署在生产环境上的服务器都是使用CentOS系统。

2.个人环境

对于个人使用来说,Ubuntu系统有着靓丽的用户界面,完善的包管理系统,强大的软件源支持,丰富的技术社区,并且对计算机硬件的支持优于centos,兼容性强。可以选择ubuntu。

 

CentOS 下载版本

系统下载网址:https://www.centos.org/

学习linux系统之前知道这些,肯定让你事半功倍

 

Redhat支持维护CentOS 6于2020年11月30日到期。Redhat将继续更新CentOS 7,直到2024年6月30日。但对CentOS 8的支持将在2021年年底结束。也将不再有任何CentOS 9版本。

CentOS项目将被“CentOS Stream”代替,这个版本可能是进入Red Hat Enterprise Linux所做的Beta测试版。

在CentOS官网下载CentOS系统镜像时,会有三个镜像版本可供选择,分别是CentOS ISO,Everything ISO,Minimal ISO:

CentOS ISO:DVD是标准安装盘,一般下载这个就可以了,里面包含大量的常用软件,大部分情况下安装时无需再在线下载,体积为4G;

Minimal ISO:精简版本,包含核心组件,体积才600多MB;

Everything ISO:顾名思义,包含了所有软件组件,当然体积也庞大,高达7G。对完整版安装盘的软件进行补充,集成所有软件。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