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码农必须了解的七个Golang功能

2020-09-16    
加入收藏

嗨,您好!

今天我们将讨论Golang及其丰富的功能。

码农必须了解的七个Golang功能

 

Golang是一种静态类型化,高性能且简单的语言,这几天以来一直使我感到很开心。 由于我正在从事一个项目,所以我最近开始学习Go,事实证明它非常有效,最重要的是,它是一种简单的语言。 Go不允许您创建不使用的内容,请对其进行更好的注释,然后运行程序,否则编译器将不允许您前进。

我不会说我是Golang的粉丝,但是来自C,C ++背景,这似乎很容易使用。 丰富的库集和良好的Go社区将以各种可能的方式帮助您克服问题。

因此,直截了当,这是Go拥有的功能列表,它使它比其他任何语言都更加独特和可爱。

1.Simplelicity —我一直把它作为第一个功能,因为这是我谈论Go时唯一想到的第一件事。 与其他语言不同,go并不能使其具有丰富的功能而具有竞争力,相反,它将可读性和可维护性作为首要任务。 Golang的创建者仅在语言中添加了相关的功能,而没有通过添加许多东西来使语言变得复杂。 当您开始使用Go语言时,您将能够感觉到go语言的简单性。如果您正在浏览别人的go语言代码,无论代码库有多大,每一行都将具有很高的可读性 对你来说是可以理解的

2.强大的标准库— Go具有丰富的库包集,使您可以更轻松地编写代码。 尽管它的库不如PythonJAVA丰富,但它具有所有必需的东西。 您可以在这里浏览库-https://golang.org/pkg/

3. Golang中的并发性-并发功能是Golang流行的另一个功能。 Go提供了Goroutines和渠道来处理并发。 并发有助于有效利用多处理器体系结构。 并发性还有助于更好地扩展大型应用程序。 用go编写的一些著名的项目示例是Docker,Kubernetes,Dropbox和Hugo。

4. Web应用程序构建— Go由于其简单的构造和更快的执行速度,已成为一种流行的Web应用程序构建语言。 互联网上有大量的教程,您可以从任何内容开始。

5.测试支持— Go提供了一种方法来测试您编写的程序包。 仅需使用" go test"命令,您就可以测试以" * _test.go"文件编写的代码。 为了使任何程序都可靠,必须进行测试,因此,每次编写一些代码时,都应在实际功能的基础上添加测试功能。

6.面向对象-好的,这一点值得磋商。 我们是否应该调用go作为一种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 尽管go没有类和对象的概念,但是Golang中的结构被广泛用于替代类。 与结构相关时,我们使用的是"方法"的术语。 因此总之,go并不完全像面向对象的语言。 很酷吧!

7.编译速度-这是go赢得了很多人的关注的地方,因为它的编译和执行速度比许多著名的编程语言(例如Python,Java等)要好得多。无需符号表即可轻松解析Golang。 Golang及其编译器的设计始终牢记编译和执行的速度。

8.系统编程和云计算变得容易—这是一项免费功能,因为您到目前为止已经阅读了七个功能。 因此,Go确实对系统级编程很有好处,因为它与系统编程语言(如C)表现出许多相似之处,并且它旨在牢记这一点。

就这些了! 希望你和我喜欢写的一样喜欢它。 如有任何疑问,您可以发送邮件至" thisisdasc@gmail.com"

(本文翻译自Andrei Dascalu的文章《Seven Golang Features you must know about》,参考:https://medium.com/@thisisdasc/seven-golang-features-you-must-know-about-944485d413fe)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