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爬虫不使用代理IP会出现什么的情况

2021-05-07  今日头条  最咸鱼
加入收藏

众所周知,代理IP可以助力爬虫工作更好的进行,很多人认为:如果没有代理IP,爬虫工作寸步难行。那么,如果爬虫不使用代理IP会出现什么情况呢?

爬虫不使用代理IP会出现什么的情况

 

一、小型爬虫:可有可无

爬几百篇文章,几百张图片,几百个视频,不用代理IP也可以完成任务,问题不是很大,有些反爬策略比较严格的网站,将请求频率放慢一些,伪装下请求头,基本可以完成任务。

二、中型爬虫:举步维艰

爬取几十万上百万的数据,没有代理IP的话,短时间内很难完成,很快就会被限制IP,如果不急的话,倒是可以慢慢慢慢地爬。在绝大多数情况下,中型爬虫还是需要代理IP来辅助完成任务的,有些比较严格的反爬策略的网站,还需要优质的反反爬策略。

三、大型爬虫:寸步难行

对于上千万上亿数据量的爬虫来说,没有代理IP真的是寸步难行,而且还需要量很大的代理IP来完成工作,还需要多线程甚至分布式爬虫来进行工作,一些比较严格的反爬策略的网站,需要更加优质的代理IP,甚至是独享代理IP来完成工作,还需要优秀的反反爬策略和高效率的爬虫策略,同时还要时刻关注目标网站的反爬策略是否升级,相应的也要进行升级,这样才能更好的完成工作。

以上就是爬虫不使用代理IP的几种情况,当然,大中小型爬虫分类不是绝对的,看大家怎么去理解,若有什么其他疑问,欢迎交流。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