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告别内卷,成为“卷”王,学会C++,真香

2022-10-25  今日头条  慕课网
加入收藏

前几天有个后端程序员的朋友和小慕吐槽:今年大部分的时间一直在重复着「增删改查」,回顾这一年基本没啥进步,内卷严重啊,这样下去好怕被裁员啊!

在现实情况中,好像大多数人都会遭遇这样的职场瓶颈:工作越久,年龄越大,所面临的职场危机就越来越多,薪资不好涨、大厂不好跳、精力体力通通在倒退,更可怕的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遭遇被裁员的不利处境。

在随时都可能发生的既定危机面前,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开辟新的路径学习新的知识去改变自己的不利处境。

就这样,越来越多的程序员开始学起了C/C++。

01

我们为什么要学习C/C++?

近些年随着JAVAPytho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Python等编程语言的流行和使用,学习C/C++的人越来越少,但并不代表C/C++就没有价值。根据 TIOBE 编程语言社区发布的12 月编程语言排行榜来看,C/C++非常有可能成为2021TIOBE年度最佳编程语言。

 

从招聘职位上看,目前很多大公司的核心技术还是需要C/C++来支撑的;从薪资上看,C/C++程序员本科刚毕业月薪就能18k起,也是十分有优势的。

 

由此可以看出,懂得C/C++的程序员,无论在游戏、视频还是其他领域,从就业机会上来说还是非常有优势的,另外这个职位的高薪酬,想来也是吸引大批程序员想要学习C/C++的主要因素。

02

学习C/C++,对我有什么帮助吗?

C/C++就像是钢铁,虽然每个时代不同,有些产品会淘汰,但是钢铁永远都不会被淘汰。学会C/C++,就掌握了职场的核心竞争力。当你觉得学会C++,并且有能力写一个应用时,你就已经超过了90%的增删改查的工程师。

C/C++的技术含量很高,如果你之前懂得其他编程语言,那么当你掌握了C/C++,你本身的价值就会更高,升职加薪也只会是时间的问题。

如果现在的你遇到技术瓶颈,担心随时会被裁员,那你不妨开始学习C/C++。C/C++这门技术的上限很高,需要不断的积累经验,掌握好C/C++,是走出内卷成为“卷王”的最好方法,让你不再需要担心程序员35岁危机的问题。

03

大厂关于C++方向的招聘有哪几类?

大厂的C/C++招聘方向有两类:

1)内核方向:主要是网络安全行业(如中孚信息、深信服、天融信)和设备制造行业(华为、中兴、小米)。

2)高并发的网络服务端开发方向:如腾讯、网易游戏;

大厂使用C/C++很多,腾讯就不说了,拿阿里来说,阿里旺旺、钉钉的后台和QQ微信类似,都是C/C++开发的。支付系统的后台也是C/C++开发的。其它对性能有要求的系统后台也基本上都是C/C++,如rpc框架、微服务,java只是调用者角色。

04

学习C/C++的路线是怎样的?

学习C++,学好C++,你可以按照以下路线来学习。

1)想学习C++,首先一定要打好基础,你需要学习: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要知道计算机是怎么回事,了解计算机网络的基本原理。

2)C++ 是在C语言的基础上增加了新特性,学了C语言再学C++ 就容易了很多,所以我们建议先学C语言再学 C++,当然你也可以选择直接入手学习。

05

学习C/C++,很难吗?

和其它的编程语言相比,学习C/C++确实要难上许多。有很多人都知道C/C++很强大,但正因为知道它的难,很多人还没入门就已经放弃了。 因为C/C++很难,所以C/C++人才严重稀缺,这也是为什么C/C++软件工程师的薪资水平持续递增的原因。

学习C/C++,主要难点体现在:C++的语法规则多、C++操作指针具有复杂性、缺乏项目实践经验。

大家可以按照上述学习路线学习,要相信,肯坚持肯努力,一定会学会C++拿高薪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