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C语言之标识符

2022-05-20    正直的苏离
加入收藏

请大家看下面的题目,应该选择哪个答案呢?

C语言之标识符

选择题 1

首先,此类题目每年的考试都会出现,也就是说,标识符这个知识点非常重要。此类题目一般都是送分题 ,只要掌握了标识符的命名规则,这类题目几乎不会丢分。

标识符就是一个对象的名字。用于标识变量、符号常量、函数、数组、类型等,就像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自己的名字一样。想起这个名字,脑海中便会浮现这个人的样貌。

那么,我们先来看看C语言中关于标识符的相关规则:

标识符只能由字母、数字和下划线3种字符组成,且第1个字符必须为字母或下划线

也就是说,标识符的第一个字符不能是数字,同样也不能是C语言里预留的关键字。

比如 if 、char、while等,但是 int1 、_if是合法的标识符。

相信经过上述分析,题目的答案相信大家可以脱口而出了。

下面这道题目的答案你知道吗?

C语言之标识符

选择题 2

详细讲解可以观看我主页的视频。C语言-标识符

 

希望以上知识对你有帮助,喜欢的话,关注点赞收藏一下哟。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