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C# Socket通信服务端

2021-06-28  今日头条  笑林新记说编程
加入收藏

我是笑林新记,分享一下我使用C#的一些用法,希望对大家有帮助!欢迎关注:笑林新记

Visual Studio版本:Enterprise 2015

.net Framework版本:3.5

1

Socket介绍

 

有粉丝私信说让讲一下局域网通信,前面从基本控件到ItextSharp、验证码之类不管好坏也写了不少内容,那么局域网通信,肯定就是Socket通信了。

什么是Socket通信,网上肯定有不少介绍,我就不多重复,我说一下我的理解:抗战片、谍战片什么的大家肯定都看过,影视中打电话都是拿起电话,先打给总台,然后说给我接哪里哪里,然后总台那边就有专门的人员负责转接。这个就和Socket很像了,总台就是Socket的服务端,每部电话就是Socket的客户端,每部电话都有自己的固定号码,所以Socket的客户端也会有不同的IP+端口号。

2

服务端页面

C# Socket通信服务端

 

服务端必须要设置IP和端口,有了IP和端口后,客户端才可以连接上。我这里就比较简单,直接手动填写IP和端口号,IP就是本机IP地址,端口号尽量往大了写,防止端口号被占用。另外加上一个文本框,用于消息显示。

3

服务端代码

C# Socket通信服务端

 


C# Socket通信服务端

 

首先要申请一个Socket,就是第一行的new socket,参数定义如下:

AddressFamily:指定Socket用来解析地址的寻址方案。例如:InterNetWork指示当Socket使用一个IP版本4地址连接。

SocketType:定义要打开的Socket的类型。

Socket类使用ProtocolType枚举向windows Sockets API通知所请求的协议。

代码其它部分已经做了详细的注释,这里就先不多讲了,需要注意的等后面客户端的一起说。

4

运行结果

 

运行结果:

C# Socket通信服务端

 

服务端已启动,下篇文章讲解客户端。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