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蚂蚁开源 OceanBase,开源分布式数据库又迎新玩家

2021-06-02  技术联盟总坛  
加入收藏

 

蚂蚁开源 OceanBase,开源分布式数据库又迎新玩家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蚂蚁选择在今天开源 OceanBase,想必是给各位分布式数据库用户送上的儿童节礼物吧!昨日凌晨蚂蚁已将代码推送到 GitHub:https://github.com/oceanbase/oceanbase

本次开源的是 OceanBase 社区版,这是一款开源分布式 HTAP(Hybrid Transactional/Analytical Processing)数据库管理系统,具有原生分布式架构,支持金融级高可用、透明水平扩展、分布式事务、多租户和语法兼容等企业级特性。OceanBase 内核通过大规模商用场景的考验,已服务众多行业客户,现面向未来持续构建内核技术竞争力。

OceanBase 社区版具有以下特点。

蚂蚁开源 OceanBase,开源分布式数据库又迎新玩家

 

不同版本对比。

蚂蚁开源 OceanBase,开源分布式数据库又迎新玩家

 

OceanBase 社区组织架构

OceanBase 社区治理架构借鉴 Apache 基金会的运作模式,角色分为:

• 技术委员会(Technical Oversight Committee):是 OceanBase 社区的技术管理机构,负责 OceanBase 社区相关的技术类重大事件决议。•PMC(Project Management Committee):单个项目的项目管理委员会,为项目核心管理团队,参与 Roadmap 和本项目重大决议决策。•Committer:具有代码提交能力的开发者。•Contributor:曾做过代码贡献的开发者。•Community Leader:社区用户布道师。•Ambassador:帮助推广,使用,答疑 OceanBase 的用户• 城市站社区管理者:帮助推广的城市线下的热心用户

未来分布式数据库领域是否还会有更多的开源项目出现,这个领域的竞争也许会变得更加白热化吧,我们拭目以待。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