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Electron 简介

2021-05-18    MAO大侠
加入收藏

本教程我们来学习 Electron 的基础知识,下面我们先来学习一下什么是 Electron。

Electron是什么

Electron 是是 GitHub 开发的一个开源框架。它允许使用 Node.js(作为后端)和 Chromium(作为前端)完成桌面 GUI 应用程序的开发。

Electron 可以用于构建具有 htmlcssJAVAScript 的跨平台桌面应用程序,它通过将 Chromium 和 node.js 合同一个运行的环境中来实现这一点,应用程序可以打包到 macwindows 和 linux 系统上。

发展历程

2013 年的时候,Atom 编辑器问世,作为实现它的底层框架 Electron 也逐渐被熟知,到 2014 年春季被开源,那时它还是叫 Atom Shell。接下来的几年,Electron 在不断的更新迭代,几乎每年都有一个重大的里程碑:

支持平台

目前支持 Electron 的平台有 OS X、Windows、Linux:

Electron的优缺点

Electron 的优点如下所示:

Electron 的缺点如下所示:

基于Electron实现的软件

Electron 现已被多个开源应用软件所使用,其中被广大程序员所熟知和使用的 Atom 、支付宝小程序 IDE、 Visual Studio Code 编辑器就是基于 Electron 实现的。

我们打开 Visual Studio Code 编辑器,找到菜单中的 “帮助 --> 切换开发人员工具”,如下图:

Electron 简介

 

然后就可以在界面上看到我们熟悉的 Chrome devtool,如下图所示:

Electron 简介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