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6 大主流 Web 框架优缺点对比

2019-11-18    
加入收藏

框架一直是敏捷开发中的利器,能让开发者很快的上手并做出应用,甚至有的时候,脱离了框架,一些开发者都不会写程序了。那么,该用什么样的框架呢?现在小编就来分享6大主流Wed框架的优缺点对比。

6 大主流 Web 框架优缺点对比

 

一、Angular 2+

优势:Angular 2+ 的最大优势在于它的流行程度。通过对 Angular 1 进行现代化演变和重新构建框架的某些部分,Angular 2+ 已经真正爆发了。对于用户来说它有一套用于构建用户界面的丰富组件,这也是本系列中少有的几个框架能够做到这点。

弱点:Angular 框架着重于在单个页面应用程序中创建用户界面并没有处理构建完整的 web 应用这个更大的关注点,如果不及早确定下来,这将会导致整个项目难以维护。

二、React + Redux

优势:React 和 Redux 的最大优势在于它们相对简单和专注。虽然对于某些状态容器方法可能是外部的,但大多数开发人员还是可以轻松掌握概念,并了解单向数据体系结构的好处,简化大量的用户界面应用程序。

弱点:React 和 Redux 最大的弱点是,如果构建一个功能丰富的 Web 应用程序需要许多功能,一旦脱离 React 和 Redux 和其他一些库的核心,你将发现一个非常分散的社区,拥有无数的解决方案和模式,不容易整合在一起。

三、Vue.js

优势:渐进式构建能力是 vue.js 最大的优势,vue 有一个简洁而且合理的架构,使得它易于理解和构建。而且vue 有一个强大的充满激情人群的社区,这为 vue.js 增加了巨大的价值,使得为一个空白项目创建一个综合的解决方案变得十分容易。

弱点:在模型-视图应用程序和状态容器类型的应用程序之间的互相转换可能会令人感到困惑,对于那些期待 vue.js 完美解决方案,并可能导致难以维护不一致的应用程序的人来说,这至少是令人困惑的。另一个更大的缺点是 vue.js 依赖于一个单独的人,核心的开发基本落在一个人身上。

四、Dojo 2

优势:Dojo2 专注于带来更多构建在状态容器体系之上的动态组件的体验模式,填补了 react+redux 等框架的许多空白。Dojo2 提供了大量重要的功能和解决方案,这对于构建完整的 web 应用是十分重要的。

弱点:有争论的是,通过进一步延长 Dojo2 的发布时间的做法是否是在阻碍框架的发展,反观其他项目由于其资源的扩大能够继续发展和快速迭代,导致 Dojo2 目前明确的处在一个拥挤的竞争环境之中。

五、Ember

优势:Ember.js可能是最固执己见的主流框架,这也是其最大的优势。它有创建Ember.js应用程序的正确方法,通常只有一种方法来创建应用程序。Ember.js更类似于一个产品或平台,在那里你会到一个供应商的长期支持和维护。Ember.js提供了对其平台的全面版本管理,升级工具以及对API升级的强大指导和工具。成熟,是对Ember.js的一个很好的总结。

弱点:Ember.js可能是最固执己见的主流框架,这也是它最大的弱点。虽然社区是开放的并且接受投资,但是仍然需要找到一个正确的方式来摆脱下滑的趋势,这可能是具有挑战性的问题。

六、Aurelia

优势:Aurelia有很多关于构建Web应用程序的方法,结构和想法。这个框架的编写有很多技术上的优点。

弱点:最大的缺点是核心发展的动力和临界物质的缺乏,而且大部分的Aurelia是坐落在一个人的肩膀上,如果这个人的注意力或可用性改变,那么将会带来挑战。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