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Web测试和APP测试的区别是什么?

2023-04-12    慧乐课堂
加入收藏

一、相同点
无论是传统行业的web测试,还是新兴行业的手机App测试,都离不开测试的基础知识,都是大同小异的。

1.在设计测试用例时,都是依据边界值分析法、等价类划分等;多数采用黑盒的测试方法,来验证业务功能是否得到正确的应用;

2.需要检查界面的布局、风格和按钮等方面是否简洁美观、是否统一等;

3.测试页面载入和翻页的速度、登录时长、内存是否溢出等;

4.测试应用系统的稳定性等。从功能测试来看,在流程和功能测试上是没有区别的。

二、不同点

1.系统结构方面
web项目:一般都是b/s架构,基于浏览器的;web测试只要更新了服务器端,客户端就会同步会更新,并且保证每一位用户的客户端完全一致。
app项目:c/s结构的,必须要有客户端;更新了服务器端,是不能保证每一位用户的客户端一致,除非用户更新了客户端;app 修改了服务端,则客户端用户所有核心版本都需要进行回归测试一遍。

2.性能测试方面
web项目:只需要监测响应时间、CPU、Memory。
app项目:除了监测响应时间、CPU、Memory外,还需监测流量测试、耗电量测试等。

3.兼容性测试方面
web是基于浏览器的,所以更倾向于浏览器和电脑硬件,电脑系统的方向的兼容(windows7、Windows10、 linux等),不过一般还是以浏览器的为主。而浏览器的兼容测试一般是选择不同的浏览器内核进行测试(IE、chrome、Firefox)。
app的则是兼容的手机设备,不同品牌,不同分辨率,不同的Android版本,甚至不同的操作系统的兼容测试。系统总的来说也就分为Android和IOS,使用Testin这样的商业工具也可以做测试。

4.测试工具方面
自动化工具:APP一般使用 Appium;Web一般使用Selenium。
性能测试工具:APP一般使用 JMeter;Web一般使用LR、JMeter。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