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共享平台发布Apache Tomcat漏洞安全公告

2020-02-22    
加入收藏

2月22日消息 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共享平台(CNVD)近日发布了一份关于 Apache Tomcat 存在文件包含漏洞的安全公告,具体如下:

安全公告编号:CNTA-2020-0004

2020 年 1 月 6 日,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共享平台(CNVD)收录了由北京长亭科技有限公司发现并报送的 Apache Tomcat 文件包含漏洞(CNVD-2020-10487,对应 CVE-2020-1938)。攻击者利用该漏洞,可在未授权的情况下远程读取特定目录下的任意文件。目前,漏洞细节尚未公开,厂商已发布新版本完成漏洞修复。

一、漏洞情况分析

Tomcat 是 Apache 软件基金会 Jakarta 项目中的一个核心项目,作为目前比较流行的 Web 应用服务器,深受 JAVA 爱好者的喜爱,并得到了部分软件开发商的认可。Tomcat 服务器是一个免费的开放源代码的 Web 应用服务器,被普遍使用在轻量级 Web 应用服务的构架中。

2020 年 1 月 6 日,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共享平台(CNVD)收录了由北京长亭科技有限公司发现并报送的 Apache Tomcat 文件包含漏洞。Tomcat AJP 协议由于存在实现缺陷导致相关参数可控,攻击者利用该漏洞可通过构造特定参数,读取服务器 webApp 下的任意文件。若服务器端同时存在文件上传功能,攻击者可进一步实现远程代码的执行。

CNVD 对该漏洞的综合评级为“高危”。

二、漏洞影响范围

漏洞影响的产品版本包括:

Tomcat 6

Tomcat 7

Tomcat 8

Tomcat 9

CNVD 平台对 Apache Tomcat AJP 协议在我国境内的分布情况进行统计,结果显示我国境内的 IP 数量约为 55.5 万,通过技术检测发现我国境内共有 43197 台服务器受此漏洞影响,影响比例约为 7.8%。

三、漏洞处置建议

据了解,目前,Apache 官方已发布 9.0.31、8.5.51 及 7.0.100 版本对此漏洞进行修复,CNVD 建议用户尽快升级新版本或采取临时缓解措施:

1. 如未使用 Tomcat AJP 协议:

如未使用 Tomcat AJP 协议,可以直接将 Tomcat 升级到 9.0.31、8.5.51 或 7.0.100 版本进行漏洞修复。

如无法立即进行版本更新、或者是更老版本的用户,建议直接关闭 AJPConnector,或将其监听地址改为仅监听本机 localhost。

具体操作:

2. 如果使用了 Tomcat AJP 协议:

建议将 Tomcat 立即升级到 9.0.31、8.5.51 或 7.0.100 版本进行修复,同时为 AJP Connector 配置 secret 来设置 AJP 协议的认证凭证。例如(注意必须将 YOUR_TOMCAT_AJP_SECRET 更改为一个安全性高、无法被轻易猜解的值):

另外,如无法立即进行版本更新、或者是更老版本的用户,建议为 AJPConnector 配置 requiredSecret 来设置 AJP 协议认证凭证。例如(注意必须将 YOUR_TOMCAT_AJP_SECRET 更改为一个安全性高、无法被轻易猜解的值):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