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谈谈数据安全管理的优秀实践

2023-01-27  51CTO  
加入收藏

在当今的环境中,数据安全变得更加复杂。安全管理对于业务稳步发展至关重要,包括确保每个用户都具有对数据和应用程序完全正确的访问权限,并且没有敏感数据被过度暴露。

一、什么是数据安全管理

数据安全管理涉及各种技术、流程和实践,以确保业务数据安全并防止未授权方访问。数据安全管理系统专注于保护敏感数据,如个人信息或关键业务知识产权。例如,数据安全管理可能涉及创建信息安全策略、识别安全风险以及发现和评估 IT 系统的安全威胁。另一个关键做法是与整个组织的员工分享有关数据安全最佳实践的知识——例如,在点击电子邮件附件时要小心谨慎。

二、数据安全威胁有哪些

对数据安全的威胁有很多种,而且它们在不断发展,因此没有一个列表是权威的。但以下是最常见威胁:

三、数据保护最佳实践

要构建分层防御策略,了解网络安全风险以及如何降低这些风险至关重要。有一种方法来衡量对业务的影响也很重要,这样就可以确保进行了适当的安全投资。以下操作和技术最佳实践可以帮助降低数据安全风险:

1 运营最佳实践

2 技术最佳实践

四、数据安全工具

1 基本数据安全工具

数据安全管理需要以下数据安全工具:

2 高级数据安全工具

以下类型的解决方案解决了更具体的问题: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