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为什么电动车刹车大多是前碟后鼓,而很少是双碟刹?

2022-06-24    小白的客栈
加入收藏

提起电动车刹车装置,很多用户都知道主流刹车有鼓刹与碟刹两种。而相对来说,碟刹整体性能是优于鼓刹的,但是绝大多数电动车企业在生产电动车时,都会选择前碟后鼓的配置,而很少选择双碟刹的配置,这是为什么呢?

为什么电动车刹车大多是前碟后鼓,而很少是双碟刹?

 

其实背后的主要原因有三点,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详细解读一下。

1、成本

从成本层面来看,我们需要知道的是,碟刹的成本是远高于鼓刹的,如果电动车选用双碟刹配置,那么刹车成本会大大提高,从而导致车辆成本上升。那么,可能有电动车用户要说了,既然碟刹成本高,为什么不选用双鼓刹设计呢?这是因为双鼓刹的设计会使电动车的刹车性能大大下降,从而影响电动车的销售推广。因此,为了兼顾成本与性能,大部分电动车企业在车辆刹车的配置上都会采用前碟后鼓的设计。

为什么电动车刹车大多是前碟后鼓,而很少是双碟刹?

 

2、实用性

从实用性层面来看,不可否认的是,双碟刹的整体配置是优于前碟后鼓的。可从实际来看,一般前碟后鼓已经足以满足电动车用户出行的需求,因此在刹车方面,企业更愿意选择前碟后鼓的配置。此外,鼓刹单次刹车力是优于碟刹的,因此在紧急情况下,鼓刹的刹车效果是优于碟刹的,这也使得一些电动车企业在车辆刹车配置上更倾向于选择前碟后鼓的配置。

为什么电动车刹车大多是前碟后鼓,而很少是双碟刹?

 

3、维修

从维修层面来看,不知道大家是否有发现,一般后刹车故障频率会比前刹车高,其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后轮属于承重轮,且刹车使用更频繁,因此更易出现故障。而一般来说,碟刹维修难度与维修成本都远高于鼓刹,因此企业在选择的刹车时候更愿意选择后轮为鼓刹。也有一部分电动车用户会说,碟刹的使用寿命更长,但其实根据实际表现来看,无论是鼓刹还是碟刹,使用几年后,都或多或少会出现问题,因此都是需要及时维修的,而鼓刹相比碟刹维修更为方便。

为什么电动车刹车大多是前碟后鼓,而很少是双碟刹?

 

总之,虽然碟刹整体性能优于鼓刹,但考虑到成本、实用性、维修这三个层面的因素,电动车企业还是更愿意选择前碟后鼓的刹车装置。对大部分电动车用户来说,要提升电动车的安全性,除了关注刹车、电瓶等重要部件之外,电动车的防盗和防火问题也要多加重视,而要同时解决这两大难题,最为实用的办法就是给自己的车辆安装带有物联网技术加持的电动车智能配件。

目前这类配件中最为流行的就是华强技术旗下的智骑宝,它是一款电动车专用智能配件,电动车专用智能配件,兼备了防盗、防火双重功能。防盗方面,智骑宝设置了实时定位、电子围栏、异动警报、轨迹查看等功能,能够起到和传统定位器一样的防盗效果;而在防火方面,研发人员则在智骑宝设备终端内加装了温度传感器,可以24小时不间断监测车辆温度。车辆温度超过阈值时会打电话通知车主,因此可以起到预防电动车火灾的作用。

为什么电动车刹车大多是前碟后鼓,而很少是双碟刹?

 

最后小编想告诉广大电动车用户,虽然大部分电动车所采用的前碟后鼓的刹车装置不是性能最优的,但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其实用性与安全性都是有保障的,因此大家也不用对这方面太过担心,而大家如果想要最大化提升车辆安全性与使用体验,可以采用安装智能配件的方式来实现。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