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如何查看电脑是否中木马?网络监听CMD命令——netstat

2022-10-26  今日头条  CG电脑说
加入收藏

大家好,这期电脑小课堂教大家一个非常实用的小命令,网络监听命令

或许大家对这个命令不是很了解,这个命令有什么作用?

这个命令其实,就是来查看你的电脑有没有中后台木马,如果中了木马,一般会有一个后门程序在监听你的电脑端口。

大家应该都知道木马的工作原理是通过客户端后门程序,监听你的电脑端口号,服务器端通过端口号控制你的电脑。

所以,如果你的端口号有被监听了,说明你的电脑中了木马了,原理就简单概况到这里。

那么,如果通过这个命令查看自己电脑的端口号是否被监控呢?

命令很简单,但很实用,大家一定要好好掌握,以后在这里可以学到不一样的电脑小知识,毕竟来我这里逛一圈,不给你点实用的东西拿走,你怎么会买账?

.NETstat命令其实很强大,这个命令不光可以查看自己电脑是否被监听,还可以通过此命令查找跟你通信的所有计算机的IP地址!
但内容很干,不好扩展了讲,暂且今天教大家如何查看端口是否被监听了吧!
我们只要在cmd窗口界面输入netstat -an,查看最右侧的LISTENING,这个英文大家应该都知道,就是正在监听的意思。
此时,我们要一个一个去查看,LISTENING左侧的外部地址,如果外部地址都为0.0.0.0,那么你的电脑就没有监听,否则你的电脑就被监听了!

 

图片上的每一个LISTENING大家都要去仔细检查一遍,因为有一个端口被监听,你的电脑都已经中了木马了,如果你的电脑有重要资料,不妨经常查看一下!

cmd命令非常强大,很多很多实用的功能,每一个做计算机的都必须经历的阶段,而且,每一个命令都非常好用,非常有意思,通过这些命令可以做到非常人能做的事情!

​大家应该懂我的意思,黑客们很多都是利用这些cmd命令完成他们的入侵工作的,我们虽然没有他们强大,但可以作为了解,平常利用这些命令防护自己的电脑是必然的,这里就不继续扩展了。

好了,本期的电脑技巧分享就到这里,都是很实用的简单小技巧,希望大家喜欢,后面我们会每期分享一篇关于电脑的技巧,感谢大家收看,谢谢!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