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服务器如何防止被cc攻击?被cc攻击了怎样处理

2021-09-10    小蚁GDRAGON
加入收藏
服务器如何防止被cc攻击?被cc攻击了怎样处理

 

昨天一个老哥找到我,说他的服务器这几天一直被CC攻击,问我这边有没有什么解决的方法?

 

近年来,网络攻击事件越来越频繁,最常见的就是CC攻击和DDoS攻击,主要的区别就是针对的对象不同,DDOS主要针对IP攻击,而CC攻击主要是用来攻击网页的。对于一些防御能力较弱的网站来说,一旦遭到这些攻击,轻则网站瘫痪,重则直接影响生存。那网站遭到CC攻击该怎么办?下面小蚁君就给大家介绍下什么是CC攻击?它的原理是什么?怎样防御?

 

cc攻击原理:CC攻击的原理就是攻击者控制某些主机不停地发大量数据包给对方服务器造成服务器资源耗尽,一直到宕机崩溃。CC主要是用来消耗服务器资源的,每个人都有这样的体验:当一个网页访问的人数特别多的时候,打开网页就慢了,CC就是模拟多个用户(多少线程就是多少用户)不停地进行访问那些需要大量数据操作(就是需要大量CPU时间)的页面,造成服务器资源的浪费,CPU长时间处于100%,永远都有处理不完的连接直至就网络拥塞,正常的访问被中止cc攻击防御解决方法。

 

隐藏源IP服务器:使用cdn加速能隐藏服务器的真实ip,导致攻击者攻击不到真实ip,但是此举只能防住部分比较菜的攻击者,除非你做到真正的把ip隐藏起来。

 

禁止代理访问:前面讲了攻击者是通过大量代理进行攻击,设置禁止代理访问,或者限制代理连接数量,也能起到一定的防护作用。

 

屏蔽攻击ip:被cc攻击时服务器通常会出现成千上万的tcp连接,打开cmd输.NETstat -an如果出现大量外部ip就是被攻击了,这时候可以使用防护软件屏蔽攻击ip或手动屏蔽,这种方法比较往往被动。

 

使用防护软件:个人认为使用防护软件的作用是最小的,只能拦住小型攻击,很多软件声称能有效识别攻击手段进行拦截,而大部分cc攻击能伪装成正常用户,还能伪装成百度蜘蛛的ua,导致被攻击的时候防护软件要分析大量请求,而导致防护软件的占用内存升高,反而成了累赘,甚至软件自己奔溃。

 

最安全最省心的办法是通过使用第三方专业抗CC攻击的防火墙进行防范。小蚁云安全团队,专业防御各种攻击十年,攻击打不死,专接防不住。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