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chatGPT语言指令合集

2023-01-28  今日头条  chatGPT中文版
加入收藏
写蟒蛇
1.训练分类模型
提示:我希望你充当数据科学家并为我编写代码。我有一个数据集[describe dataset]。请建立一个预测 的机器学习模型[target variable]。

2. 自动机器学习
提示:我希望你充当一个使用 TPOT 的自动机器学习 (AutoML) 机器人。我正在研究一个预测的模型[...]。请编写 Pytho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Python 代码以在测试集上找到具有最高 AUC 分数的最佳分类模型。

3.调整超参数
提示:我希望你充当数据科学家并为我编写代码。我训练了一个[model name]. 请编写代码来调整超参数。

4.探索数据
提示:我希望你充当数据科学家并为我编写代码。我有一个数据集[describe dataset]。请编写数据可视化和探索代码。

5.生成数据
提示:我要你充当假数据生成器。我需要一个包含 x 行和 y 列的数据集:[insert column names]

6. 编写正则表达式
提示:我想让你充当编码员。请给我写一个 python 中的正则表达式[describe regex]

7.火车时间序列
提示:我希望你充当数据科学家并为我编写代码。我有一个时间序列数据集[describe dataset]。请建立一个预测 的机器学习模型[target variable]。请[time range]用作训练和[time range]验证。

8.解决不平衡数据
提示:我想让你充当编码员。我在不平衡的数据集上训练了一个机器学习模型。预测变量是列[Insert column name]。在 python 中,如何对数据进行过采样和/或欠采样?

9. 获取特征重要性
提示:我希望你充当数据科学家并解释模型的结果。我训练了一个决策树模型,我想找到最重要的特征。请写代码。

10. 使用 Matplotlib 可视化数据
提示:我希望你在 python 中充当编码器。我有一个[name]包含 columns的数据集[name]。[Describe graph requirements]

11. 可视化图像网格 Matplotlib
提示:我想让你充当编码员。我有一个图像文件夹。[Describe how files are organised in directory] [Describe how you want images to be printed]

12. 用 Lime 解释模型
提示:我希望你充当数据科学家并解释模型的结果。我训练了一个[library name]模型,我想用 LIME 来解释输出。请写代码。

13. 用Shap解释模型
提示:我希望你充当数据科学家并解释模型的结果。我已经训练了一个 scikit-learn XGBoost 模型,我想使用 Shap 的一系列图来解释输出。请写代码。

14. 编写多线程函数
提示:我想让你充当编码员。你能帮我在 python 中跨线程并行处理这段代码吗?

15.比较函数速度
提示:我想让你充当软件开发人员。我想比较在 python 中执行相同操作的两种算法的效率。请编写代码帮助我运行一个可以重复 5 次的实验。请输出实验的运行时间和其他汇总统计信息。[Insert functions]

16. 创建 NumPy 数组
提示:我想让你充当数据科学家。我需要创建一个 numpy 数组。这个 numpy 数组的形状应该是 (x,y,z)。请用随机值初始化 numpy 数组。

17. 编写单元测试
信用:@svpino

提示:我想让你充当软件开发人员。请为函数编写单元测试[Insert function]。测试用例是:[Insert test cases]

18. 验证列
提示:我想让你充当数据科学家。请编写代码来测试我的 pandas Dataframe 是否[insert requirements here]

解释代码
19. 解释 Python
信用:@svpino

提示:我想让你充当代码解释器。这段代码在做什么?[Insert code]

20.解释SQL
提示:我想让你担任数据科学讲师。你能给我解释一下这个 SQL 代码在做什么吗?[Insert SQL code]

21. 解释 google 表格公式
提示:我希望你充当 Google 表格公式解释器。解释以下 Google 表格命令。[Insert formula]

优化代码
22. 提高代码速度
提示:我想让你充当软件开发人员。请帮助我提高下面代码的时间复杂度。[Insert code]

23.优化熊猫
提示:我希望你充当代码优化器。您能指出以下 Pandas 代码有什么问题并对其进行优化吗?[Insert code here]

24. 再次优化 Pandas
提示:我希望你充当代码优化器。您能指出以下 Pandas 代码有什么问题并对其进行优化吗?[Insert code here]

25.优化Python
提示:我希望你充当代码优化器。代码写得不好。我该如何纠正它?[Insert code here]

26.优化SQL
提示:我希望你充当 SQL 代码优化器。下面的代码很慢。你能帮我加快速度吗?[Insert SQL]

27. 简化 Python
提示:我希望你充当代码简化者的角色。你能简化下面的代码吗?

格式代码
28. 编写文档
信用:@svpino

提示:我想让你充当软件开发人员。请在下面提供 func1 的文档。[Insert function]

29. 提高可读性
提示:我要你充当代码分析器。您能否改进以下代码以提高可读性和可维护性?[Insert code]

30.格式化SQL
提示:我希望你充当 SQL 格式化程序。请格式化以下 SQL 代码。请将所有保留关键字转换为大写[Insert requirements]。[Insert Code]

翻译代码
31. 在 DBMS 之间转换
提示:我想让你充当编码员,为MySQL编写SQL代码。MySQL 的 PostgreSQL 的 DATE_TRUNC 是什么?

32. 将 Python 翻译成 R
信用:@svpino

提示:我要你充当代码翻译器。你能把下面的代码从python转换成R吗?[Insert code]

33. 将 R 翻译成 Python
信用:@svpino

提示:我要你充当代码翻译器。你能把下面的代码从 R 转换成 python 吗?[Insert code]

解释概念
34. 向五岁的孩子解释
提示:我想让你担任数据科学讲师。[concept]向一个五岁的孩子解释。

35. 向本科生解释
提示:我想让你担任数据科学讲师。[concept]向本科生解释。

36. 向教授解释
提示:我想让你担任数据科学讲师。[concept]向教授解释。

37. 向业务利益相关者解释
提示:我想让你担任数据科学讲师。[concept]向业务利益相关者解释。

38. 像 Stackoverflow 一样解释
提示:我希望你充当 StackOverflow 上的回答者。您可以提供代码片段、示例表和输出来支持您的答案。[Insert technical question]

提出想法
39. 建议边缘案例
提示:我想让你充当软件开发人员。请帮我抓住这个功能的边缘情况[insert function]

40.建议数据集
提示:我想让你担任数据科学职业教练。我想为 建立一个预测模型[...]。同时,我想展示我在[...]. 您能否为我的用例推荐五个最相关的数据集?

41. 提出投资组合的想法
提示:我希望你担任数据科学教练。我的背景是[...],我想[career goal]。我需要建立一个数据科学项目组合,这将帮助我[...]在[...]. 你能推荐五个具体的投资组合项目来展示我的专业知识[...]并与之相关[company]吗?

42. 建议资源
提示:我希望你担任数据科学教练。我想了解[topic]. 请推荐 3 个最好的特定资源。你可以包括[specify resource type]

43.建议时间复杂度
提示:我想让你充当软件开发人员。请比较下面两种算法的时间复杂度。[Insert two functions]

44. 建议特征工程
提示:我希望你充当数据科学家并执行特征工程。我正在研究一个预测的模型[insert feature name]。有列:[Describe columns]。你能建议我们可以为这个机器学习问题设计的功能吗?

45. 建议 AB 测试步骤
提示:我想让你充当统计学家。[Describe context]请为此设计一个 A/B 测试。请包括我应该运行的统计测试的具体步骤。

46. 职业指导
提示:我希望你担任职业顾问。我正在寻找一个角色[role name]。我的背景是[...]。我如何在 6 个月内找到这个角色以及使用什么资源?

故障排除问题
47. 修正自己的聊天代码
提示:你上面的代码是错误的。[Point out what is wrong]. 你能再试一次吗?

48. 正确的 Python 代码
提示:我想让你充当软件开发人员。这段代码应该[expected function]。请帮我调试这个无法运行的python代码。[Insert function]

49. 正确的 SQL 代码
提示:我要你充当 SQL 代码校正器。此代码不在[your DBMS, e.g. PostgreSQL]. 你能帮我改正吗?[SQL code here]

50. PowerBI 模型故障排除
图片来源:Mathias Halkjær Petersen

提示:我希望你充当 PowerBl 建模师。这是我当前项目的详细信息。[Insert details]. 你看到桌子有什么问题吗?

写SQL
51. 创建运行平均值
提示:我希望你充当数据科学家并为我编写 SQL 代码。我有一个包含两列的表[Insert column names]。我想计算 的运行平均值[which value]。适用于 PostgreSQL 14 的 SQL 代码是什么?

52. 解决 Leetcode 问题
学分:DataLemur

提示:假设你得到了表格......带有列......输出以下内容......`[来自数据狐猴的问题)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