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2023元宇宙趋势五:Web3虚拟空间继续“下放权力”

2023-01-28  元宇宙日爆  
加入收藏

文章转载来源:元宇宙日爆

在中国的农历春节期间(1月23日-27日),《元宇宙日爆》梳理最新数据和前沿信息,推出“2023年元宇宙趋势预测”特刊,带着不被时代甩开的进取心,与你分享新知、瞭望可预见的未来。愿我们都能在2023大展鸿“兔”、“兔”飞猛进!

从HorizonWorlds平台到Quest头显,2023年的Meta将以软硬件双管齐下的方式,继续构建自己的虚拟世界护城河。这几乎可以视作Web2公司创建元宇宙生态的基本路径。而在平行空间里,公共区块链网络上运行的Web3式虚拟空间仍将牢牢守护“去中心化社区”的宗旨,将权力进一步下放给用户。

对于Decentraland和SandBox这类去中心化的元宇宙平台,开源开放、社区共创、利益共享的理念将在2023年更加凸显。

Decentraland在2023年的预告博客中表示,它将继续发展成为互联网时代的公共产品,它将仍然是一个去中心化的、开源的、虚拟的社交世界,“这里提倡创造力和自我表达,并利用最新技术为所有人创造一个公平公正的平台,”2023年将是Decentraland 的“造物主之年”。SandBox则表示,2023年将继续致力于他们的使命,“让创作者一代能够基于真正的数字所有权构建开放的元宇宙。”

Decentraland在2023年再次强调公共性Decentraland在2023年再次强调公共性

Decentraland的2023年创作者路线图显示,平台将为场景开发者、NFT内容创作者提供更多工具。场景开发者将获得环境场景的代码编辑器、新版本的SDK工具包、场景触发头像动画的功能、虚拟的智能可穿戴设备等等;而NFT内容创作者则能获得更方便地管理和发售作品的工具及法币支付渠道等等。

SandBox则计划继续支持合作伙伴生态系统,通过推出合作伙伴资源HUB帮助创作者工作室推动业务、通过Game Maker V8.0为构建者提供更具社交属性和沉浸感体验的工具,通过新的内容系列激发品牌和IP的入驻等等。

SandBox将在2023年吸引更多品牌入驻SandBox将在2023年吸引更多品牌入驻

可以看到,Web3元宇宙的2023或许没有互联网巨头那么具有高科技感,但他们坚固地守护着自身与Web2虚拟世界的本质区别,并利用开发和共创激发内容创新,吸引传统品牌用脚投票,比如,利用区块链实时数据为客户提供高度定制的服务和产品,提高他们的满意度。

由于传统品牌正在利用扩展现实  和元宇宙实现增长目标,Web3直接利用加密资产形成的经济收益的方式,对品牌与客户的互动模式产生重大影响,经济激励是切实提高用户参与度的有效方式。

比如,2022 年底,星巴克利用Web3技术支持的 Odyssey Rewards 计划,将会员积分体系改变为赚取可收藏的“旅程邮票”(NFT) ,这些新型积分将开启用户在其他地方无法获得的新福利和咖啡体验。

2023年,我们很可能会看到更多公司尝试在Web3元宇宙中构建自己的品牌馆,并将用户奖励、活动参与权益与NFT绑定,或者形成新的NFT使用场景,以改造企业品牌与用户的关系。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