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物联网技术将于2024年成熟

2023-12-14  千家网  
加入收藏

人工智能、机器学习(ML)、5G和其他连接服务在内的物联网技术预计将在2024年趋于成熟,不断满足企业持续的劳动力和供应链需求。

2024年的宏观经济形势比过去几年更加稳定,为企业部署和发展物联网战略创造了更有利的环境。

通胀降温和就业市场强劲意味着制造业等关键行业将从过去一年的压力中复苏,预计2024年全球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同比增长2.6%。

该报告称,物联网技术的提升和完善将提供巨大潜力,帮助企业解决持续的劳动力和供应链问题,并通过识别和减少效率低下的问题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将成为优先事项

2023年是探索AI/ML消费者应用的突破性一年,2024年物联网企业将不断发展其战略。

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被确定为物联网企业的优先事项,根据2023年物联网企业调查,超过90%的物联网企业目前或计划使用该技术。

随着设备支持更强大的计算能力,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将提供智能和决策能力,这对于理解物联网设备生成的大量数据至关重要,从而使以前的手动流程实现真正的自动化。而物联网则为人工智能做出准确及时的决策所需的真实世界背景和反馈定价。

5G规模扩大

各行业的企业预计将加大eSIM和iSIM的部署,从而导致对RedCat和NTN等5G连接工具的需求增加。

特定的垂直领域,例如能源和工业领域公用事业、远程监控和智慧城市将尽早采用用于物联网的eSIM/iSIM,汽车、消费和交通等其他垂直行业将继续采用消费市场流行的eSIM/iSIM解决方案。

报告称,eSIM/iSIM技术有望通过扩大网络覆盖范围、提高安全性并为企业提供协商降低资费的能力来改善企业的物联网部署。

卫星连接:小而强大

来自卫星连接的全球物联网收入,预计将从2021年的3.85亿美元增长到2027年的12亿美元,2024年同比增长36.7%。虽然这只是一个很小的连接市场,但鉴于持续的地缘政治紧张和不稳定,它仍然是一个重要的市场。

例如乌克兰战争凸显了地面网络的脆弱性,许多企业和政府认为必须使通信更具弹性。物联网通信需要增强弹性……投资涌入卫星市场,特别是对于发射低地球轨道(LEO)卫星的初创企业而言。

未来五年内市场可能会大幅整合。虽然消费者的消费市场将会更大,但卫星物联网将提供一个不错的次级收入来源。

关键词:物联网      点击(6)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物联网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