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区块头包含的内容,区块头和区块体的区别

2023-03-08    数据大咖咖
加入收藏

区块头包含的内容

区块头是一个区块链中最重要的部分,它由区块头哈希、时间戳、上一个区块哈希、挖矿难度目标和随机数(也称为nonce)组成。

区块头哈希是一个由当前区块中包含的全部数据(交易记录、时间戳、上一个区块哈希等)生成的SHA-256哈希,用于校验区块的完整性。

时间戳是一个Unix时间戳,用于记录区块的创建时间,以确保区块在有限的时间内创建出来,以便在节点之间进行共识。

上一个区块哈希是一个指向上一个区块的哈希,用于确保整个区块链是有序的。

挖矿难度目标是指一个挖矿节点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计算出的挖矿难度,以便挖出新的区块。

随机数(nonce)是一个32位的随机数,用来生成满足挖矿难度目标的哈希值,以便挖出新的区块。

总之,区块头包含了当前区块的全部数据,以及用于确保其完整性和验证共识的关键信息,如区块头哈希、时间戳、上一个区块哈希、挖矿难度目标和随机数,是区块链的基础。

区块头和区块体的区别

区块头

区块头(block header)是一个包含关键信息的数据结构,它描述了一个区块的基本信息,如版本号、前一个区块的哈希值、梅克尔根(Merkle root)、时间戳和难度值等。它作为一个区块的唯一标识,可以用于验证整个区块链的完整性,并可以作为根据区块链网络中节点之间传输信息的基础框架

区块体

区块体(block body)是指一个区块中除区块头以外的信息。它可以包含一系列交易,以及相应的交易输入和输出,这些信息都会被哈希到区块头中,从而建立起一种完整的数据结构。区块体也可以包含其他的数据,如智能合约的源代码、链上状态的变更信息、节点数据等。区块体的数据信息在被写入区块头之前都要经过检验,以确保它们的有效性和完整性。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