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负债无力偿还走投无路了怎么办?过来人经验,切勿以贷养贷

2023-03-21  今日头条  梁叔谈财经
加入收藏

我们难免会遇到一些挫折,例如暂时失业,企业破产,负债高无力偿还等等。梁叔也抽空看网友们的留言,其中有不少网友说自己以前不懂事借了很多钱,导致自己现在负债无力偿还走投无路了。

 

梁叔也有过负债的经历,之前梁叔还是学生想在学校赚一些外快,在经过学校同意之后,组织一群校外摄影团队为新生拍照

大学期间的新生有四千多人,因为是群体拍摄,价格也压得比较低,梁叔当时想着刨除成本和人工,至少还能赚1200元。1200元在现在可能算不上什么巨额财富,但在梁叔那个年代,一个学期的生活费是足够了。

在梁叔正沉浸在即将获得外快的喜悦当中的时候,意外发生,当时照片都已拍摄完成,且大部分照片已经洗了出来,但由于某一些原因,导致照片无法正常使用,且团队被更换。

最终,梁叔没有获得这一笔外快,还需要支付摄影团队相应的报酬,共计15000元,作为学生的我,哪里能拿出这么多钱,用现在的网络用语来说“让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最终,梁叔通过自己的努力在那个学期结束,将欠款全部还清,辛酸过程就不多说了,人生不是电视剧,没有那么多逆风翻盘的故事,但是绝对很辛苦。

接下来,梁叔给负债无力偿还欠款的网友们一些建议,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1、与对方沟通,适当延期或减免债务

大家在负债后,要学会主动与债权人沟通,说明自己的难处,适当的申请延长还款期限,给予自己更多的还款时间。

大家在协商的过程中要态度诚恳,毕竟自己是欠钱的,这时候自己是没有太多话语权的,所以大家在沟通时,也要掌握一定的技巧。

2、不要胡思乱想,努力向上

不要每天想自己欠了多少钱,每天该吃吃该喝喝,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平常多锻炼,当然也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说不定有新的机遇也说不动。

3、不要以贷养贷

以贷养贷是最傻的行为,大家不要想着在其他地方借钱,然后补上这个窟窿,这不就是“拆东墙,补西墙”吗?

负债的情况有很多种,并不是所有人都是创业负债,经营失败负债等,也有人是因为购物的欲望,钱从卡内刷出去的时候没有太大感觉,到了还款日查看账单时,人就傻眼了。

4、给自己制定还款计划

负债人一定要善于给自己制定还款计划,例如在多少时间内一定要赚多少钱,或者还款多少金额,制定的计划一定要符合逻辑,努力往这个目标奋斗,不要半途而废。

希望本文内容能对您有所帮助,有疑问的小伙伴可以在评论区留言。

关注梁叔享最新资讯,梁叔每期都会有贷款类方面的内容更新。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